X大型家电维修公司基于六西格玛优化服务流程 点击:81 | 回复:1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27 10:03:10
楼主

了解六西格玛作用的方式之一,就是看看应用六西格玛的一些方法和创造性想法,去解决的问题和带来的机会。


成功的企业必然有成功的流程,成功的流程又需要流程管理,以达到持续地改善和优化,最终达至为客户创造价值。六西格玛是近年来兴起的管理思想,它以数理统计为基础,对流程进行全程的跟踪和分析,综合运用各种解决问题的技巧、方法,实现流程优化,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


项目推进办对六西格玛效果的影响


一家大型家电维修公司意识到有必要提高某方面能力,那就是按承诺的时间归还顾客的物品。当顾客打电话来催,或索性开车来取他们的录像机、割草机或电脑时,经常因为维修没按时完成,弄得非常失望。


解决冲突的六西格玛技巧


一个中级DMAIC团队把他们的视线集中在两个维修站,仔细研究了维修被耽误的各种原因。他们的发现之一是:真正用来维修的时间只是造成维修延误的部分原因。从维修站到顾客所在地之间运送物品的来来回回所花的时间,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基于以上发现和成本/效益分析,团队和这两个试验点同事们一起,执行了几项改革来将维修过程流程化,最后增加了按承诺时间返还维修物品的数量。


全名解析六西格玛(6sigma)管理之DMAIC


六西格玛管理工具强调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意识,将客户需求作为改进思路的首选,通过数量化的方法定量描述关键问题。因此,六西格玛的核心主题是真正关注客户,关注客户需求的焦点,利用结构化的方法论和统计分析工具,识别分析客户需求得到关键质量特征,将客户需求作为改善的衡量标准,最终将“以客户为中心”这一口号落实到行动的有力工具,真正满足客户需求。




楼主最近还看过



云小妹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2
  • 注册:2021年6月11日
发表于:2021-06-25 16:38:24
1楼

还有一些流程也可以看,加ALPSKJ2020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