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方案,组织部干部管理任免系统开发 点击:107 | 回复:0



W138_2315_32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21-04-17 11:23:07
楼主

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方案,组织部干部管理任免系统开发

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方案精准受众定位,科学设计功能,明晰技术路线,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等技术,由一个门户、四个库、三个平台、N个子系统组成,实现党建工作、党务宣传的全方位覆盖。 

智慧党建平台建设方案五大应用场景

1、党组织PC管理平台:PC管理平台是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工作管理的平台,它通过系统基础数据的设置、信息的维护、数据的留存和快速调取,有效帮助管理者实现智能化监管。管理者通过PC管理平台可以对党组织、党员管理以及其他党建相关工作内容进行统一的管理操作,实现线上工作、监管、交流等功能。

2、党员手机应用平台:党员手机应用平台,充分考虑到应用功能和系统实用性,实现系统功能在移动端的延伸,方便党员日常使用及操作。系统支持小程序、公众号、APP、钉钉等应用,党员可通过移动端随时接收通知及学习、会议、活动等各类消息提醒,查阅最新的党政资讯,获取组织生活计划安排、按时参加并完成现场打卡。智慧党建移动端实现了在线教育学习,帮助党员更好的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身素质。同时提供工作任务执行、动态调研、心得体会、建言献策、发展党员资料填报、党员积分查看、日报记录上报、日程安排、党费缴纳查看等功能,使党员能够打破时间地域限制,随时随地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是党员的移动工作台。

3、活动中心触控平台:智慧党建触摸屏适用于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大厅以及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景。将智慧党建触摸屏作为展示党建成果的窗口,方便党员干部随时调取查阅,从多个维度清晰展示党委、党总支、党支部的树状结构层级关系,构建党员各类信息直观的统计图表,特色党建工作成果,党建知识问答等。与传统的党建展板、宣传栏、宣传册相比,信息更新更及时,维护更简单。

4、监控中心大数据平台:将大数据技术运用于海量党建数据,实现“让数据自己说话”,将各党组织党建工作情况通过统计图表直观展现,数据实时更新,支持党建工作的线上督促、检查、催办。大数据平台可以帮助管理者在工作执行的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减少问题,有效加强监管力度,促进党建工作落实。帮助决策者超越局部事实和经验判断作出正确的形势评估,使事物发展的趋势一目了然,为党组织决策提供数据参考。大数据平台显著提高了党在复杂形势下的全局掌控能力,组织引领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  

5、群众宣教互动平台:互动平台可用于乡镇街道、社区/村党建电子宣传栏,不仅可以进行党建信息宣传学习、党建知识趣味互动答题,还可进行民情收集、诉求上达,有效加强党组织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互动平台充分体现了党组织对群众的关爱和帮扶,有效破解基层社会治理发展难题,实现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向群众转移,扩大了党在城市基层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