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视频内窥镜有哪些重要的技术指标? 点击:130 | 回复:0



viteverest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6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3月27日
发表于:2021-04-14 14:36:02
楼主

因为具有不拆解、不破坏设备即可检测的优点,电子视频内窥镜已成为工业领域不可或缺的重要检测工具。本文为您介绍电子视频内窥镜的重要技术指标。


网站推广宣传_6.jpg


1. 照明亮度。区别于其他的无损检测手段,内窥检测用于检查密闭设备内部状况,照明是第一要义,没有充足的照明,清晰成像就成为空中楼阁。例如:韦林内窥镜采用大功率后置照明技术,采用对称出光口,出光均匀,在核心机内部可视效果更佳;而且具有自动调节光源亮度的能力,可以最大限度消除金属反光的光斑。


2. 成像的清晰度。电子视频内窥镜是一种可视化的检测工具,清晰的检测图像是检测人员做出判断的依据,目前业内几十万像素的内窥镜产品遍地都是,但是真正做到清晰成像的并不多。现在市面上比较多的是几十万像素的,也有达到百万像素的,关于这一指标的考察,建议将具体数值和实地观察成像效果相结合,这样才能客观评估真实的成像效果如何。


3. 探头导向的灵活性。检测的目的是为了发现设备内部的问题,以便消除安全隐患,因此检测一定要全面完善。探头有直视、测视等不同的镜头,但这些仍然不能满足全方位检测的需求,探头的灵活导向成为检测不留死角的保障。


4. 轻巧便携对提升检测效率同样重要。检测设备的多样性,以及环境的严苛,使得检测人员登高爬低是经常的事情,携带杯中的设备无疑是一件艰巨的事情,也会间接地影响到检测效率,轻巧便携的一体机更受欢迎,而且重量通常只有3kg左右,甚至不到2kg,而且采用锂电池供电,还支持一边充电一边使用,便于现场使用、携带和随时转移。


5. 耐用性也很重要。视频内窥镜的核心技术体现在探头上,探头为实际的工作位置,也是伸入到发动机核心机检查的部位,其可靠性至关重要,耐磨、密封性好、防水防油能力强是基本的要求。


6. 测量功能让检测锦上添花。美国韦林MViQ具备相位扫描三维立体测量功能,能够胜任各种损伤的测量任务,可生成三维点云图协助判断打点位置以及避免测量的不确定性,弥补人员经验不足导致的测量精度低的问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