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配是什么 点击:1049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4-14 13:24:58
楼主

  电商仓配是什么?电商仓库外包主要是指借由第三方仓储企业代其打理仓库,并将产品包装、质检、快递发放集为一体。这些一般适用于客单量较大的电商店铺,最明显的优势在于第三方仓储拥有明确的细化规则,从入库、质检、包装到出库进行快递运送,明确的分工合作会提高效率与准确度,同时便于电商对其其他方面进行有效的提高。电商仓配是什么?最明显的便是通过外包后,从收货、货品存放、订单下单、分拣打包、发货等环节均由仓储管家来完成,并能达到以下目的:

  1、电商可以减轻仓储内部的管理工作,减少对于仓库的内部管理,将更多精力转向对外销售的环节,细化客服工作分工,增加自身客单量。

  2、轮流休息,每个人作业时间大大减少;专业人做专业事,而不必从事仓储等基础性事务。

  3、仓库面扩容、人员增加等问题均得到解决;房租金、预付款等问题均得到改善。

  4、通过系统介入,分类打关,使货量出错率降低至万分之三以下,大大降低客户投诉。

  5、按单收费,营运综合成本没有增加,并一定程度上降低运输成本。

  电商仓配是什么?从许多微观案例来看,仓储管理已成为供应链管理的核心环节。这是因为仓储总是出现在物流各环节的接合部,例如采购与生产之间,生产的初加工与精加工之间,生产与销售之间,批发与零售之间,不同运输方式转换之间等等。仓储是物流各环节之间存在不均衡性的表现,仓储也正是解决这种不均衡性的手段。仓储环节集中了上下游流程整合的所有矛盾,仓储管理就是在实现物流流程的整合。如果借用运筹学的语言来描述仓储管理在物流中的地位,可以说就是在运输条件为约束力的情况下,寻求最优库存(包括布局)方案作为控制手段,使得物流达到总成本最低的目标。在许多具体的案例中,物流的整合、优化实际上归结为仓储的方案设计与运行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