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控火焰切割机初始化复位法 点击:456 | 回复:0



kingcutting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1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35
  • 注册:2017年12月31日
发表于:2018-01-10 23:56:25
楼主

一般情况下,由于瞬时数控火焰切割机故障引起的系统报警,可用硬件复位或开关系统电源依次来清除故障。若系统工作存贮区由于掉电、拨插线路板或电池欠压造成混乱,则必须对系统进行初始化清除,清除前应注意作好数据拷贝记录,若初始化后故障仍无法排除,则进行硬件诊断。
   

例:一台数控切割机床当按下自动运行键,微机拒不执行加工程序,也不显示故障自检提示,显示屏幕处于复位状态(只显示菜单)。有时手动、编辑功能正常,检查用户程序、各种参数完全正确;有时因记忆电池失效,更换记忆电池等,系统显示某一方向尺寸超量或各方向的尺寸都超最(显示尺寸超过机床实斤能加工的最大尺寸或超过系统能够认可的最大尺寸)。排除方法:采用初始化复位法使系统清零复位(一般要用特殊组合健或密码)。

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切割质量一方面和设备的精度有关,另一方面和操作工人的调火和操作水平有直接关系,火焰切割根据使用的切割气体的不同切割效果也都不相同,有些企业同时购买两台设备后,同时切割一个工件切割效果不相同,原因还是在操作人员对调火环节上的把握不到位。

   要使用好数控火焰切割机,首先需要对调火熟练掌控,在气源方面一般企业加工现场的氧气多数为管道供氧,氧气的压力和纯度一般都能达到使用要求。切割燃气多为瓶装供气,30公斤一瓶,在5机5流的规模中,使用时间约为2小时,瓶装燃气压力波动大,直接影响到气体流量,影响切割质量。另外瓶装气在使用过程的开始和结束状态气源压力波动也很大,在现场采取温水加热办法是不错的处理方式,能保证气源的稳定。

   要保证数控火焰切割机的切割质量,要定期对管线路、接头等处检查是否有泄漏、老化现象,对轴承、导轨等处经常清理并涂抹油润滑,对割嘴、冷却水管等清理。要定期完成日常一些程序性工作,才能保证设备运行正常,进而去改进和提高切割效果。火焰的调火与其它方面的因素有关尤其是针对钢材种类和厚度,这就需要我们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总结积累经验加强学习与研究,掌握多方面的知识。

   数控切割机在设定的切割图形轨迹下利用数控系统按照切割轨迹行走完成整个切割操作。但在实际应用中考虑到钢板形状、切割零件尺寸以及板材厚度和材质等各方面因素,割炬在板面的起割位置应该在哪里?

   一般情况下建议用户将起割点设计在钢板边缘。考虑到火焰切割的预热问题采用边缘作为起割点会延长易损件的寿命。同时,为了提高零件割面质量,在采用边缘起割时,建议适量增长引线长度,以提高切割质量。本文出自:http://www.6188cnc.com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