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提高门诊手术室的护理质量 点击:11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6 10:39:36
楼主

门诊手术室是医院直接面向社会、面向病人的窗口,其工作质量不仅直接影响着外科病人的愈后和医疗效果,而且直接影响着医院的社会形象和社会和谐。六西格玛在医院中的应用提高了门诊手术室的护理质量:


浅谈基于六西格玛的人力资源管理


1.定义


确立目标:提高门诊手术室的护理质量,提高病人、医生和护士的满意度,采用DMAIC五步法建立护理质量管理体系,改进护理工作流程,建立以护士长为首的六西格玛管理团队,明确项目的重点是护理质量和医生、病人、护士的满意率。


2.衡量


(1)对病人、医生、护士工作满意度问卷进行探讨和修改,每个月底派出专人对医生和护士的满意度进行调查,并指派一名专人对病人进行门诊或电话满意度调查。


(2)根据省卫生计委、医院门诊手术室的管理要求和管理规范,以人为中心,从材料、手术环境和操作规程入手,通过对医院护理质量管理专家的探讨和设计,建立了门诊手术室质量评价标准表,建立了以护士长为首的六西格玛管理小组,并在每月月底进行质量评价。内容包括:手术器械准备合格率、器械设备合格率、急救用品合格率、消毒灭菌合格率、护理文书书写合格率、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等。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3.分析


护士长为组长定期召开质量研讨会,发挥头脑风暴,群策群力,根据结合测量阶段中质量评价结果及医师、患者、护士各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分析、评估、总结,找出存在的问题、影响护理质量及满意度因素,分析原因,根据本院、本科室的具体情况共同拟定改进计划,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并向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提出应对意见。存在的问题:护士对患者术中护理不到位、术后健康宣教流于形式;患者门诊就医流程多,等候时间长;相关规章制度、操作规范的执行力度不够;护士工作成效与绩效上体现不明显,影响工作积极性,影响工作质量等。


结果:实施六西格玛后,仪器准备、无菌物品、仪器设备、急救物品、消毒隔离、护理文件书写、护理技术操作合格率均明显高于实施前。医生满意度由76.7%提高到96.7%,病人满意度由80.0%提高到95.0%,护士满意度由73.3%提高到96.7%。患者、医生、护士的满意度与实施前相比均有显着性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