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电子采购管理平台的业务应用场景 点击:100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1-03-18 17:05:27
楼主

  国内互联网高速发展至今,大多数的电子采购企业其实在业务拓展上也面临着瓶颈问题,各行业竞争激烈以致可发展空间缩小,业务拓展速度也明显放缓。企业为了避免被同行远超,面对当前内外部复杂的经济环境,除了缩短交货期、提供质量、降低成本和改进服务等自身业务缺陷外,另一方面也凭借着电子采购“互联网+”行动计划的东风以及国家政策的引导,驱动采购供应链结构优化升级,构建与上下游企业的全新采购管理商业生态圈。

  1、物料管理

  SRM电子采购管理系统;支持统一的、结构化的、可扩展的物料代码管理体系,提供完整的物料架构管理流程,对SRM采购管理系统企业的物料进行专业的结构化管理,同时提供了与物料代码相关的物料图档管理、替代物料管理、制造商物料管理、可供物料清单管理、设备物料管理等业务支撑。

  2、供应商管理

  供应商信息是电子采购管理平台的基础信息,SRM电子采购管理系统提供统一的供应商管理流程,并对供应商队伍进行动态有效的管理,通过供应商年度评估和日常考核,实现供应商优胜劣汰机制。SRM供应商采购管理系统包括供应商基本信息管理、供应商预警管理、供应商日常考核管理、供应商年度评估等功能。

  3、采购寻源管理

  为了实现策略性采购,寻源管理基于询比价的需求而展开。通过寻源管理模块,建立一套标准的寻源体系、合同管理体系。通过询比价、谈判过程的标准化、合同管理的规范化,达到信息化高度集成的目的。同时,寻源管理模块要能够迅速适应市场变化,提高采购平台透明度,节约采购成本,降低采购风险,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流程。

  4、采购执行管理

  在现有采购平台合同供货范围内,根据有效采购合同制定采购平台订单,便于后续仓储部门承接信息进行收货入库;同时对采购过程中发生的质量异议进行记录存档,便于管理分析。

  SRM采购系统根据需求、库存和在途等信息,采购业务员通过匹配有效的采购合同,生成采购订单。采购订单根据预定义的审批流程和权限自动流转,完成有效审批。并将采购订单的实际执行情况记入供应商档案,为供应商和SRM采购系统管理的流程分析提供数据基础。

  5、采购结算管理

  SRM采购系统提供结算申请管理,匹配票据和业务数据;结算规则维护,建立业务数据与财务数据之间的关系;根据结算规则将业务数据转化成财务数据,抛财务管理系统,实现与财务系统的集成,主要包括货款、运费、杂费等各项费用的结算。

  罗浮云采购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为企业量身打造SRM系统、供应商关系管理系统、SCM供应链管理系统、采购协同管理系统平台等信息化解决方案,真正帮助客户提效降本的罗浮云SRM,实现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从单次合作关系升级到战略合作盟友关系,降低企业项目运作风险,提高客户满意度和降低运行成本的目的,全面提升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罗浮云计算励志成为企业供应商关系管理信息化的领导者。

原文地址:SRM电子采购管理平台的业务应用场景

来源:罗浮云计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