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六西格玛在食品行业的具体实施步骤 点击:11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0 10:55:28
楼主

精益六西格玛在食品行业的具体实施步骤:


精益六西格玛活动可以分为精益改善活动和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活动。


精益改善活动主要针对简单问题,可以直接用精益生产的方法和工具解决。


广发卡的精益六西格玛应用实践


精益六西格玛项目主要针对复杂问题,它把精益生产的方法和工具与六西格玛的方法和工具结合起来,实施流程采用新的“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推广”流程,简称为DMAICL,它与传统的DMAIC过程的区别是在实施过程中加入了精益的内容和复制推广的阶段。


DMAICL各阶段内容为:


在定义阶段,利用精益思想定义价值,定义顾客需求,分析系统,寻找浪费或变异,确定改进时机;分析组织战略和组织的资源;确定项目,包括项目的关键输出、所用资源、项目范围;提出流程框架,在此框架下,结合六西格玛工具,定义改进项目。


在测量阶段,把精益生产时间分析技术与六西格玛管理工具结合,测量过程管理现状,定义流程特性,测量流程现状(包括各流程或动作需要的时间),分析测量系统,评价过程能力。


建材行业 精益六西格玛 推广方案


在分析阶段,运用六西格玛技术与精益流动原则结合,分析变异和浪费,分析流程,查找浪费根源或变异源,确定流程及关键输入因素。


在改进阶段,以流动和拉动为原则,运用两种模式中的所有可以利用的工具对流程进行优化、重排、删除、简化、合并,同时改进具体流程稳健性和过程能力。


Tesla-将精益六西格玛用到极致


在控制阶段,建立运作规范,实施流程控制,验证测量系统,验证过程及其能力;除了完成六西格玛管理控制内容外,还要对实施过程中产生的新问题进行总结,以便在下一个循环对系统进行进一步完善。


在推广阶段,将项目的解决方案应用到其他相关的区域或者业务单元,从而使收益大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