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推行失败应该思考的问题 点击:123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4 10:08:58
楼主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问题,“哪些企业有成功的精益实施案例?”为什么我们没有实施精益生产?有什么成功的案例可以借鉴吗?”或者“如何从零开始实施精益?”?我们可以向谁学习?”等等。总之,只想找到一个可执行的计划来复制作业。这时,经典的答案来了,“丰田”、“看看丰田的生产体系”、“丰田是精益的鼻祖,看看丰田的案例”等等。


答案有问题吗?从广义上说,没问题。但在具体的层面上,每个人都会发现这个作业是不能复制的!为什么呢?


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精益服务等概念的存在。从狭义上讲,精益生产只是建立在“生产”这个词的基础上。精益生产本身就是一个基于优秀生产管理得更好的生产系统。


化工行业精益生产落地方案


抛两个观点:


1.精益的概念是一个反人类的东西,但并不意味着它不能做到。这只意味着普通人做不到。就像日常生活中的例子一样,那些决心减肥、戒烟戒酒的人是少数。


2.俗话说“文学不是第一,武术不是第二”。这也是一个普遍的原则。一个企业的老板和所谓的职业经理人都很自豪。他们决不能在所谓的势头中迷失方向。他们怎么能心甘情愿地“受罪”抄作业呢?他们必须证明自己不需要那么多的努力就能做到,展示自己的自信我的独特价值。


3305900480_SM.jpg


好吧,让我们放大再看细节:


精益其实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这个阶段只是锻炼企业成长机会,帮助企业建立核心竞争力的阶段。


通过精益,你需要通过建立标准,把自己的经营状况清晰地呈现给自己,然后不断地改进,不断地看到清晰的经营状况的变化,然后不断地完善标准,然后不断地改进,这样才能得到回报,不断地循环。在这个过程中,你还需要将自己的经营状况与市场上其他人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结果调整自己的标准,确保自己不被淘汰。


最困难的一点是你不是一个人坚持下去。你需要整个公司像这样和你一起运作。任何拖延的人都会拖你的后腿。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能做到呢?


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经验总结


对于今天的公司/企业来说,在当前的生活文化环境下,你是选择找准市场,野蛮生长,赚足了钱,还是像自律健身一样,每天带着整个公司锻炼8块腹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但真正选择后者的太少了


总结一下,精益这个东西,光说说没用,你往上套各种黑科技也没用,什么精益六西格玛,什么精益敏捷,什么精益本益,什么精益4.0,说白了就是你懒得运动,非得找一个机器拉着你的肉运动,能管用么,啥也不是。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机械爱好者2020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3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5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3-09 11:19:10
1楼

通过精益,你需要通过建立标准,把自己的经营状况清晰地呈现给自己,然后不断地改进,不断地看到清晰的AFM滤料经营状况的变化,然后不断地完善标准,然后不断地改进,这样才能得到回报,不断地循环。在这个过程中,你还需要将自己的经营状况与市场上其他人进行比较,根据比较结果调整自己的标准,确保自己不被淘汰。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