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物流成功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实施过程 点击:23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3 09:27:15
楼主

天行健六西格玛管理顾问根据多年来的企业管理的经验、特别是过去几年里在公司内外主导六西格玛管理实施的经验,为大家分享杭州物流成功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实施过程:


1、选用方法论


成功导入六西格玛管理不仅需要满腔热情,而且需要一定的智慧选用符合本单位的方法论和工具,有步骤、有重点地导入、实施、推广。


六西格玛VS全面质量管理,孰优孰劣?(图1)


2、确定顺序


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挑选六西格玛管理的优先项目和工作重点。


从外到里: 从客户的投诉和未满足的需求中寻找改进的机会和项目;


从上到下:从公司的战略和工作目标中寻找六西格玛管理的项目;


从下到上:通过全员参与,发动员工从身边、从日常工作中发掘改进的机会。


3、明确职责


在组织内明确——谁对六西格玛管理的导入、培训、实施、推广有哪些职责,并给予足够的授权。从而使该团队成员有更多的投入、承诺和自豪感。让其他参与六西格玛管理活动的同事,在面临困难的时候知道从何处获得帮助。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六西格玛是一个统计量(图1)


4、确定指标


六西格玛管理讲究流程、讲究数据。没有测量就有可能没有改进。通过收集数据了解改进前的基数、改进过程中的变化和改进后的成果。在确定指标的时候,要关注两点:避免用众多的指标使参与六西格玛管理的同事迷失方向和重点;通过选用合适的数据和改进数据收集的方式,使六西格玛管理的项目成员不会把太多的时间放在数据的收集和整理上。


5、项目管理


业内在六西格玛管理项目的管理上已有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譬如:每月一次由业务主管(确保项目的方向和进展)和黑带(确保使用的方法和工具)主持的项目审核会议;将所有完成项目的资料放在一个内部的局域网上确保项目组的成员和其他项目组能借鉴学习。


企业如何实施六西格玛才是有效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