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化工业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应用建议 点击:7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1 13:47:17
楼主

东莞化工业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应用建议:


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归根到底是一场文化变革,如何有效激发承诺,克服抵制情绪和障碍是其最根本的课题。如果六西格玛管理理念要在企业内生根壮大,那它首先面临的是如何有效地建立健康的质量文化:


项目推进办对六西格玛效果的影响


①观念上要从人治到法治;


②管理上要从经验到科学,彻底改掉创造数据、漠视科学等不严谨的行为,避免六西格玛流于形式,要将六西格玛的理念量化到企业的每一个角落,注重实效,用财务语言严格评估项目的有效性。 


组织的人力资源是六西格玛成败的关键原因。在应用六西格玛管理的时间中,战略性人力资源致关重要。六西格玛管理是依靠管理精英的努力来推动的,而非群众性管理活动,在实施六西格玛的进程中,尽管需要群众性的支持和帮助,但最终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一批训练有素的精英团队。因此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对象的选择尤为重要。要注意分析项目所需要成员应具备什么技能才能完成任务。经过选拔,培训,录用之后还要进行严格考核和激励,以实施和数据为出发点,尽量使考核量化。


六西格玛(6sigma)管理的这些特征你都知道吗?


六西格玛是业务流程的优化,是企业追求卓越的过程,需要长期维持对六西格玛的热情;六西格玛需要企业最高领导着亲自领导,比如:


①要参加培训;


②要制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战略规划;


③要将企业战略发展的方向与六西格玛紧密结合。


六西格玛管理方法是一种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企业应根据自身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学习和运用六西格玛管理的原理和方法,达到改进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和企业经济效益的目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