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球与光电水位开关的可靠性对比 点击:110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2-26 14:54:26
楼主

浮球式水位开关的主要部件有浮球、干簧管开关和环形磁铁。

 

 

浮球水位开关容易出现精度变差、可靠性变低的现象。这是因为浮球开关是机械式的。其主要原理是浮子和内磁随水位升降而运动。当磁铁移动时,驱动簧片开关打开或关闭,实现通电/断电控制。由于其机械工作原理和结构设计,这种水位开关很容易受到水垢、水位、温度、杂质和液体粘度的影响。

 

浮球式水位开关易浮的原因是由于其结构设计和工作原理,影响到其可靠性,如果需要可靠性稳定的可用其他类型的高可靠性水位开关来代替。例如,您可以使用光电水位开关,该开关利用头部暴露于空气(无水状态)和液体(含水状态)时的光电反射原理来输出不同的信号。因此,它不受外界因素的影响,如规模,压力,温度,磁性,液体颜色。

 

通过改变安装方法或增加遮光罩,可以解决阳光直射干扰光电水位开关的问题。另外,对于液位波动,可通过调整软件解决。本实用开关体积小,安装工艺简单,安装空间小,定位精度高等优点。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