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知道这几点,想不做好都难! 点击:15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6 10:16:51
楼主

导入TPM成功的案例千千万,但失败的案例却也比比皆是,那么如何全面导入TPM管理呢?为了事半功倍,应该做什么准备?


TPM管理,知道了这些要点,想不做好都难:


1.做好设备档案管理


所有列为生产的固定资产和设备均需办理报批手续,按设备部编号、档案、卡片、台帐分类,确保技术档案齐全,帐、卡、物相符,设备部、使用部、财务部三个台账一致。每季度检查一次,及时纠正错误,加强设备使用资料的管理。


知道这几点,TPM管理想做不好都难!


2. 加强计划性维护和预防性维护


在计划方面:每年停产15-20天,对设备进行中修,每个车间每月停一台机器进行轮换维护。制定各类设备的中修计划。中修前1-2个月,了解设备状况,确定维修项目,准备备件。维修结束后,设备部配合有关部门对维修项目逐一进行验收。在预防性维修方面,部分车间实行三班制维修。根据设备运行和点检结果,三班维修人员每天进行维修处理,做到有计划的维修,故障不过夜。


3. 建立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运用经济杠杆管理设备


建立以设备有效运行率考核为重点的奖惩办法,制定合理有效的各类设备运行率指标,并与奖金挂钩。通过这种方法,可以调动各级人员管理、使用、维修设备的主观能动性。建立健全设备管理制度,约束各级人员。通过建立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提高见效率。


TPM实战管理之TPM致力于消除管理差错(图1)


4. 缩短实际生产调度时间


因为有效作业率=实际产量/实际生产调度时间/设计生产能力×100%,设计生产能力是固定的,所以在实际产量限制不变的情况下,缩短实际生产调度时间将提高设备的有效运转率。这种方法对实际产量要求相对宽松,即在有限产量的情况下更适用。


企业的发展和生存离不开管理和经营,而设备管理在其生产管理中显得尤为重要。生产效率的提高必然与设备的质量有关。TPM管理可以有效改善设备管理现状,加强TPM设备管理,有效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