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N机械公司基于精益生产改进工厂布局 点击:125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6 09:18:10
楼主

深圳N机械公司为了提产增效,提高自身的竞争力,邀请天行健精益生产顾问基于精益生产进行工厂布局改造,具体如下:


精益生产实施过程


1、标准作业组合票的要求。进行作业设计


通过对工序能力的测定,制定作业组合票和标准作业票,对U型线的人员作业进行以数据和人机工程学原理为基础的设计。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之全面质量管理与准时化生产方式(图1)

2、U型生产线的设计讨论,确定生产线方案


按照产品对设备进行分配,对工序流程相同或相似的尽可能放在同一条线加工,遵照U型线规则进行U型单元布局。


当布线涉及的设备较多时,要先按每条线进行布局,然后根据实际可达到的产量、周期,必要时重新分配设备或进行其他方面的调整。然后根据模拟计算的节拍和实际收集的工序加工时间作对比,逐一核算每道工序、每台设备的加工能力。


并且为了便于讨论方案的直观性,我们制作了设备布局比例沙盘,充分模拟现场的真实情况,考虑物流、搬运及操作,将各条U型线进行合理链接。我们进行了16轮讨论和修改完善,最终达成了一致的U型线布局方案,并提交公司领导批准通过。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的技术体系(图1)


3、U型生产线运行保障


U型生产线组建完成,后期的运行必须要有相应的规则来保证。在咨询老师的指导下,通过推进组各个担当的共同努力,结合实际制定一系列的线体运行保障机制。分别有线体的产能恢复管理办法、生产计划管理办法、物流规则、品质控制规则、生产线停线机制等。


4、U型线初步运行效果


(1)组线以后生产现场的设备布局清晰明了,成线的直观视角明显。


(2)物流清晰,8条生产线进出料口清清楚楚,投料、收料按固定的路线。


(3)按物流规则运行,线体外按货店标准存储物料,线体内部基本实现了一个流程生产,大大减少了中间在制量。现通过对3月份和4月份连续6天常规轴类热前在制品统计对比得知,数量由2594件下降到1465件,下降率为42.5%。


(4)设备调整组成U形线布局后,按生产线节拍组织生产,以班产管理产出,使得生产计划的制订、实施和管理有了数据依据,对产能的管理更为显性化,从而促使生产管理的职能由调度型向控制型转变。生产管理的精准度大大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