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选择什么样的MES系统更有保障? 点击:1334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2-25 17:55:02
楼主

虽然市面上从事MES管理软件开发的公司众多,但大多数通用型产品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不仅无用功能多,价格也并不便宜,那么中小企业选择什么样的MES系统更有保障呢?朗速科技总结了四大选型要素,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小企业选择MES系统的考虑要素

1、价格因素

中小企业资金有限,因此在选型时MES系统的价格因素是首要考虑的。MES系统的投资一般包括软件成本、服务支持成本、二次开发成本、因实施延迟而损失的收益等。在价格方面,要综合考虑软件的性能、功能、技术平台、质量、售后服务和支持,做好投资效益分析,包括资金利润率和投资回收期。需要考虑实施周期和难度,避免实施时间长、二次开发或定制时间长,影响效益的实现。在此基础上,综合权衡,选择价格更高的方案。

中小企业选择MES系统的考虑要素

2、个性化需求

不同行业和中小企业对MES的要求不同。因此,具有行业细分、针对性强的MES产品是企业的首选。对于制造企业来说,首先要考虑的是软件是否适合自己的生产类型,比如纺织、服装、化工、五金、服装、食品、医药、电子、机械制造等行业。专业产品在行业内具有很强的研发特色和针对性,其产品模块设计、工艺设计和管理要求具有很强的行业特色。

另外,行业的实际进口经验也在不断积累,涉及到相关问题,可以熟悉合适的药,利用之前丰富的实践经验,很容易解决。这些都是专业性最直接的表现。另外,对于信息化薄弱的中小企业,首先要改进的是财务模块,它利用信息化工具来规范财务流程。

3、二次开发性能

MES生产管理系统厂商不可能有能力开发出满足所有行业、所有产业链用户需求的MES产品。所以没有哪个MES产品能完全满足企业的需求,会有一些定制和二次开发的需求。特别是制造业,由于制造企业的制造过程差异大、复杂度高、个性化强,需要开放产品开发环境或界面,提供必要的开发工具,保证开发工具易学易用。

中小企业选择什么样的MES系统更有保障?

4、后期实施服务

中小企业后期实施和维护MEs同样重要,因为中小企业信息化水平低,人员专业素质参差不齐,在MEs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需要依靠MES服务商的良好后续服务,帮助所有中小企业共同解决。

选择那些售后服务机制完善的公司,以便日后选择不同类型、多站点的及时响应服务。售后服务需求可以通过远程登录在线协助、24小时电话支持、当地分支机构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提供。需要注意的是,专业MES厂商提供的服务必须是标准化的,不会因为地域和服务人员的不同而有所改变,这就需要MES厂商有一套标准化的服务体系。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