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工厂,让制造变“智”造 点击:334 | 回复:0



品牌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9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1
  • 注册:2017年12月28日
发表于:2019-03-11 16:51:44
楼主

智慧工厂是现代工厂信息化发展的新阶段。它是以数字化工厂为基础,利用物联网技术和设备监控技术,加强信息管理和服务,实现对生产和销售过程的清晰把握,提高生产过程的可控性,减少生产线的人工干扰,获取生产线数据及时、准确,合理安排生产。规划生产进度控制,建设高效、节能、舒适的化工厂环境。

目前工厂的很多设备独立运行并不相连,设备运行状态、生产周期数据无法流动导致形成信息孤岛,无法对数据进行系统的分析和优化。在智慧工厂的建设中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对人员(权限管理)、机器(监控设备)、物(数据采集)、生产环境(监测和能耗)的互联互通链接和智慧管理可以有效的降低生产成本、节能降耗、优化工艺流程,是由制造向造的必然选择。

智慧工厂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对工厂人员和设备进行信息管理和服务,使得工厂形成万物互联和管理统一,实现数据信息的互联互通,帮助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优化设备运行状态和节能降耗,将工业制造与物联网应用结合构建智造生产区。

基于UWB技术的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可实现对生产周期的数据动态全采集,并根据工厂的实际需求实时将相关信息采集传输。信息传输到系统管理平台后进行数据系统分析和优化,然后准确传输到WEB服务系统或者手机APP系统实现生产管理人员同步了解生产过程中需要的信息,做到信息存储的高度安全,信息获取的灵活及时。

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通过UWB定位技术实现工厂区域的深度室内覆盖,通过云平台实现对仪表、资产设备、人员等多种不同应用终端的远程访问,通过终端传感器实现工厂生产和环境的全方位监控实现流程标准化、监控可视化、过程智能、高度集成信息高度共享的系统和通信物流,信息流协调运作,帮助传统制造业生产升级!更多信息可查看云酷科技。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