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240智能采集器在国家建筑能耗采集平台中的应用 点击:411 | 回复:2



Gaw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39
  • 注册:2013年10月14日
发表于:2014-09-28 23:19:31
楼主

   QT240易用性非常之高,可通过QTouch完成现场的系统配置、参数设置、数据浏览、报表生成等工作,施工人员无需编程即可完成所有的现场数据实时监控和数据上传平台的功能。

                                               

产品特性:

Ø 采用高端工业级32位ARM9处理器芯片(主频高达400MHz)、嵌入式实时Linux操作系统、256M Flash,系统性能稳定、可靠。

Ø 支持湖南、上海、温州等各省市建筑能耗平台上传协议

Ø 支持USB设备,实现U盘程序更新、U盘程序下载、数据下载、报警信息下载、操作日志下载等。

Ø 系统已创建建筑能耗数据分类、分项的完整实时数据库,直接支持国家规范。

Ø 强大的网络通讯功能,支持多机通讯、断点续传、远程维护等功能。

Ø 采集器的电源、总线、网络外接设备等均有完善的抗静电措施和防雷击保护设计。

Ø 强大的历史数据库管理功能。采集器具备多种数据库,包括原始数据、小时数据、日报数据、月报数据、年报数据,以及图形趋势分析功能。

Ø 采集器的工作模式灵活配置。例如:采集周期和数据上传周期根据不同需要进行设置。

Ø 数据自动审核功能,采集器能根据现场仪表的量程以及支路最大功率来判断数据的准确性、可靠性。如果发现较大误差或错误自动采取必要的更正。

Ø 数据采集能力强。产品自带4个串口,可连接各种类型的计量仪表,且产品自带的RS-485接口可连接超过64块电表。

Ø 具备数据解析功能,对具有代表性的能耗数据进行数据解析,包括加法运算、减法运算、乘法运算。

Ø 多种采集协议支持,支持DL/T645-1997、CJ/T188-2004、GB/T19582-2008、标准MODBUS协议,每个接口可独立配置。

Ø 支持MD5算法进行数据采集器身份认证,密钥长度为128bit,密钥存储在数据中心和数据采集器的本地文件系统中,数据中心可以通过网络对数据采集器的认证密钥进行更新。

Ø支持AES加密算法对XML格式数据包进行加密,支持ECB,CBC,CFB加密方式,填充模式支持PKCS5、PKCS7,密钥长度支持128bit、256bit。

Ø 数据采集根据系统配置在主动定时和被动查询模式间选择,数据采集器对能耗数据的处理功能根据系统配置选择。

Ø 支持WLAN、ADSL、VPN、LAN、GPRS、CDMA、专网专线等多种通讯方式(不同方式需要结合不同的模块)支持多中心,可同时对8个不同的服务器IP进行数据交互。

Ø 支持远程进行程序升级,便于前端采集器维护,及软件更新。

Ø 支持多用户分级权限的密码保护,分一般用户和管理员用户以及超级管理员用户,将操作权限细致划分。

Ø 采集器满足电磁兼容四级标准的特性要求,适用在恶劣的电磁环境下工作。

产品主要功能:

1.建筑能耗数据采集功能通过485总线方式建立数据采集器和计量装置的连接,并支持符合各相关行业智能仪表标准的各种有线或无线物理接口。对于电能表,参照行业标准DL/T 645-1997《多功能电表通信规约》执行。对于水表、燃气表和热(冷)量表,参照行业标准CJ/T 188-2004《户用计量仪表数据传输技术条件》执行。能耗数据的采集频率为每10分钟1次到每1小时1次之间,数据采集频率可根据具体需要灵活设置。

2.能耗建筑信息和编码能耗数据采集点识别编码规则为细则层次代码结构,主要按5类细则进行编码,包括:行政区划代码编码、建筑类别编码、建筑识别编码、数据采集器识别编码和数据采集点识别编码。

3.能耗数据编码配置管理及设备调试为保证能耗数据可进行计算机或人工识别和处理,保证数据得到有效的管理和支持高效率的查询服务,实现数据组织、存储及交换的一致性,采用数据编码规则。能耗数据编码规则为细则层次代码结构,主要按7类细则进行编码,包括:行政区划代码编码、建筑类别编码、建筑识别编码、分类能耗指编码、分项能耗编码、分项能耗一级子项编码、分项能耗二级子项编码。设备调试功能可以快速的判断设备连接是否正确,数据是否真实,当设备连接出现错误或设备地址定义不当时,系统会出现设备状态提示信息。采集器同时具有本地调试端口,支持通过远程方式进行配置和管理,也可通过笔记本进行维护。采集器同时支持本地网络和远程配置管理。采集器可以在不掉电情况下更换或连接计量装置。设备外壳、尾盖、通讯单元能够分别加装封印,可实现铅封分级管理。可进行抄表表底清零和恢复厂家设置等操作,便于调试。采集器支持远程升级和现场升级,程序升级不改变已经设置的相关参数。

4.数据上传和存储功能采集器将数据采集并审核后,向省(自治区、直辖市)级数据中心、市级数据中心上传,数据为建筑逐时分类能耗数据和分项能耗数据。建筑逐时分类能耗数据和分项能耗数据是对各监测建筑原始能耗数据按照不同的时间间隔进行汇总和处理后的数据,分类能耗数据和分项能耗数据,按不同频率接收的数据统一处理为逐时数据后上传。上传的频率可以任意设置。系统支持断点续传,断点续传的频率同样可以任意配置,系统将自动记录采集、上传、断点续传的情况表。系统支持同时上传8个服务器IP,实现一点多传。

5.历史数据库功能系统内部建立了历史数据库,历史数据库能保存10年以上的数据内容。其中包括:原始数据、小时数据、日报数据、月报数据、年报数据。并能实现下载数据到U盘,方便用户对相关数据表的应用。





chensou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9帖 | 4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17
  • 注册:2007年2月12日
发表于:2014-09-29 09:01:05
1楼

这个能耗采集器功能很强大啊

BruceLee6348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帖 | 9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13年10月15日
发表于:2014-09-29 09:23:22
2楼

这个采集器这么强大啊,我有需求,留个联系方式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