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配送行业怎么样 点击:80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2-24 10:14:42
楼主

  城市配送行业怎么样?根据服务对象不同,大概可以把同城物流分为两大类:面向商家或企业(2B)的同城运输服务,可以称之为“同城配送”;面向个人消费者(2C)的同城运输服务,可以称之为“同城快递”和“同城速递”。在“互联网+物流”的趋势下,同城配送可作为收入方面的一个参考。

  城市配送行业怎么样?在大中型城市中,可选择“互联网+物流”类型的电商物流公司。跟挂靠传统物流公司并无太大区别,同样需要签订挂靠协议。

  签订合同后,车辆听从公司调配,做的好的司机可享受正式员工待遇,如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节假日福利等等,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公司管理人员也不是不可能的。结算周期多为一个月一结,但是不排除有些创业公司会有按单结算、一周一结、半个月一结的结算方式。其目的是为了吸引市场上更多的车源,来保证订单的配送任务。

  城市配送行业怎么样?在配送模式上,个人车辆注册配送平台后,领单、装货、发车、送达过程中并没有需要特别关注的地方,首先满足客户需求、再将货物安全准时送到目的地就算配送完成。上边也提到弊端就是货源不稳定,货源多来自附近的商户,想承接更多的送货任务,拼的就是好评跟积分。

  车辆如果挂靠电商物流公司,虽然货源相对稳定,但配送模式繁多。例如次日达、当日达、定时达、极速达、夜间配等等。不仅送货难度大、时效要求高,而且稍有差池,将会产生客户投诉,客户投诉是导致罚款的重要因素之一。

  城市配送行业怎么样?专线运输竞争力日益加剧,迫使很多卡车司机不得不另寻出路。相比专线运输来说,同城配送距离更短,所以没有长途驾驶的那种疲劳。据了解油卡抵运费的行业潜规则,几乎也不存在,拿到手的“真金白银”才最安心,如果卡友厌烦了长途、专线运输,不妨可以考虑一下城市配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