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趋势 点击:154 | 回复:0



御控工业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1年1月18日
发表于:2021-02-18 08:34:46
楼主

放眼全球,德国提出“工业4.0”计划,美国提出“再工业化”和制造业回归,欧美先进国家的工业发展战略对我国工业形成较大的冲击,客观上要求提高我国智能制造水平,而工业物联网是智能制造实现的具体方式。


简要概括工业物联网,就是在工厂内部,把工业自动化设备与企业信息化管理系统联动起来,实现工厂的数字化管理;在工厂外部,依靠云服务平台为各个企业提供服务,通过大数据的采集、云端的分析,实现众多企业的联动。


2d7f228a0da33018.jpg_20190926172050_1920x0.jpg


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工业物联规模达到2400亿元,在整个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约为19.8%。预计在政策推动及应用需求带动下,到2020年,工业物联在整个物联网产业中的占比将达到25%,规模将突破4400亿元。


展望未来,工业物联网将呈现三大演进趋势。


第一、设备联接日趋多元化,数据处理向边缘倾斜。接入工业物联网的智能设备数量和类型越来越多,互联互通产生的海量数据倾向于在数据源头进行处理,而不需要将数据传输到云端,更加适合数据的实时和智能化处理,因此更加安全、快捷、易于管理。


第二、由产业个体向生态系统转型。工业物联网领域的公司将由单一的产业个体向价值链的参与者转变,公司间通过建立并发展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供应商的生态系统的一份子。


第三、应用由设备和资产向产品和客户转移。工业物联网不仅能够实现设备的互联,还能够通过优化产品类型、维护客户关系为企业服务。然而,目前工业企业所获得的产品和客户信息量远少于资产和设备的信息量。因此未来工业企业为了开发更具吸引力的产品或提升现有客户关系,企业需要大量产品和客户的相关信息支持。


御控宣传海报-百度版.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