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结构厂房柱子加固方法及注意事项 点击:1347 | 回复:0



三个人13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17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63
  • 注册:2018年12月25日
发表于:2019-10-21 10:14:38
楼主

  钢结构厂房柱子加固方法及注意事项

  滁州钢结构厂房钢柱一般为轴压构件或压弯构件,结合其受力特色,钢结构厂房柱子应选用以下加固方法。

  1、钢结构柱子卸荷法

  有必要在卸荷情况下加固或更换新柱时,采纳“托梁换柱”方法。当仅需加固上部柱时,可以运用吊车梁桥架支托起屋盖屋架,使柱子卸荷。当下部柱需求加固或工艺需求截去下柱时,可在吊车梁下面设一永久性托梁,将上部柱荷载分担于邻柱上。

  选用此法应考虑到用托梁替代下柱后,托梁将发生必定的挠度,迫使原屋架下沉,从而或许损害与此屋架相连构件的联接节点。为此可预先在托梁上加暂时荷载,使托梁具有预先挠度。

  2、滁州钢结构钢柱加固法

  用钢板或型钢补强柱截面,选用焊接或高强螺栓与原柱联接成一个整体;增设支撑。增设支撑以减小柱自在长度,减小柱外荷载或内力;在钢柱四周外包钢筋混凝土进行加固,可明显前增强承载力。

  3、钢结构柱脚加固法

  增设柱脚加劲肋,以抵达减小底板核算弯矩的意图,在柱脚型钢间浇筑混凝土,使柱脚底板成为刚性块体,为增加粘结力,柱脚表面油漆和锈蚀要铲除洁净。

  4、钢结构柱加固承载力验算法

  负荷情况下加固核算,重要的问题是加固后应力能否重分配,即加固后原有截面能否将原有应力分配到新补强的构件截面上去,如能重分配,新老荷载之和,可以均匀分配给新老截面上,否则原有荷载仍由原截面承当,新增加荷载由新老截面均匀分担。

  卸荷情况下,截面验算按加固后总截面,并考虑加固折减系数,按现行标准核算,即按负荷情况下加固截面效果静力荷载的验算公式核算,杆架杆件、梁也是如此。

  钢结构厂房柱子加固是一项复杂的工作,要考虑的因素很多。加固方法应从施工方便、不影响生产、经济合理、效果好等方面来选择。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