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关于工业物联网的炒作 点击:242 | 回复:0



御控工业物联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9
  • 注册:2021年1月18日
发表于:2021-02-01 14:25:20
楼主

工业物联网时代轰然兴起,关于该行业将如何发生根本变化的讨论很多。虽然炒作有些夸张,但大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一种新的、不同的经营方式即将出现。然而,大多数企业有理由谨慎,并且从实现的角度出发,决定等待并观察。像任何重大创新一样,采用要比预期花费更长的时间。未来几年工业物联网即将进入技术应用时期。工业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趋势势不可挡,可是为什么会有多人关于工业物联网的炒作呢?

对于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而言,获得廉价处理、大带宽、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以及无休止的存储、不间断的连接等访问权的想法是物联网技术工业思想的驱动力。所有这些方面都提高了我们的信息收集能力,并带来了所有机器、软件和服务之间通信方式的巨大转变。由于这些改进的分析,所有企业都将有机会提高其业务的效率,淘汰旧的和无用的模。旧的机器和大量的劳动力会被新技术的发展所取代,所以很多设备和岗位都会出现唱衰的一些负面消息。当时,新事物发展必将代替旧实物,新事物的发展规律是不容置疑的。所以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工业物联网面对各种质疑、各种不被认可的炒作是可以理解,毕竟所有新事物的发展都是从质疑开始的。

对于一些设备制造商而言,时代发展的趋势不可逆转,未来肯定是物与网相连接的时代。工业物联网技术已经日渐成熟,未来今年将进入全面应用阶段,所以时代发展的潮流不可逆,何不抓住新机遇谋求新的发展。在设备制造中嫁接工业物联网方案,可以实时的对设备数据进行采集,通过网络实现设备远程监控、调试,提高设备的管理效率降低设备的运维成本。现在该行业接受技术和创新的时机已经成熟,技术日益创新,可以充分利用这些资产并推动巨大的商业价值。

所以,无论关于工业物联网技术还是发展有多少唱衰的声音,我们不得不承认,属于工业物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发展趋势不可逆,我们应该抓住机遇寻求新的发展机遇。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