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还是要悠着点! 点击:173 | 回复:0



ckmro138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4帖 | 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1
  • 注册:2020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21-01-29 08:58:09
楼主

电工荒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

 

过去电工是一直受到大家的敬仰,他们承担起万家通火的神圣使命。那时候的电网线路配置比较低,停电来说是常事,因此电工每天都要忙活着,让大家用上电。

 

但现在,这一职业,年轻人越来越多的不想做,各大配电室的储备人员严重不足,多半都是4050群体在撑着。这些人的经济负担重,自然是不敢想年轻人那样,随心所欲的换工作。终归结底有以下这几点:

 

1工作累危险

 

电工干着最累的活,挣着最少的钱,还不受人尊重,除了爬高上低之外就是给农民家里安电、接电,有时稍微不注意就带来很大的危险性。而现在的孩子都很宝贵,父母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干电工这样的活,钱拿不了多少还要冒着生命危险,这实在是太划不来了。

 

2教育观念的影响

 

现在的年轻人受社会教育以及家庭教育的影响,对择业产生了严重的认知错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基层工作充满歧视,满心期盼着高薪工作落到自己身上,眼高手低,似乎变成了大多数年轻人的通病。

 

3工作乏味无趣,环境不好

 

现在的年轻人大都是90后,家庭情况整体比以前好,对生活有追求,有些企业没有绿化、空调,住宿条件不好,没有热水器等,都让他们不满意,从而不停地换工作。

 

4薪资低

 

现在年轻人生活压力挺大的,物价高,底薪,就更不可能选择这个行业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