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云网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云制造能力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点击:127 | 回复:0



航小云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5
  • 注册:2021年1月04日
发表于:2021-01-12 14:44:49
楼主

一、行业、企业存在的痛点问题

通过超千家企业智能化诊断评估累积的调研信息分析,不同行业企业痛点和需求各异。而高端装备制造特别是高端电子元器件、高端紧固件、冲压模具等企业,大都面临劳动力成本上升、低附加值等困境,均具有多品种、变批量、定制化等特点;跨单位、跨地域协同程度高;技术状态统一、质量要求统一、周期进度统一、成本价格统一等要求。迫切需要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云制造能力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二、案例目标

本解决方案基于开放架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突破了设备\产线\业务上云感知、分析、控制难以高效协同问题,支持多领域、多场景海量工业终端接入和数据管理问题。平台与企业以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数字化集成包括ERP/PLM/MES/TDM/PLC等异构系统集成,实现BOM驱动的创新设计,订单驱动的业务流程,数据驱动的数字化资产运营。

三、案例实施过程

通过建设网络化智能化柔性混线生产系统,构建设备、产线、工艺和业务数字模型,实施数字化工厂仿真,优化工厂布局,优化生产过程,优化智慧物流,RFID与IoT 集成柔性化工站、工业机器人、视觉检测、柔性托盘等执行机构和传感器,建成柔性混线生产系统。基于平台算法、模型和算力,工业大数据+AI分析玩具产线数据、设备数据、运行数据、生产数据,优化改进工艺、优化提升质量、优化提升生产效率、优化降低能耗;基于统一平台的科研生产一体化系统,支持全产业链技术状态、质量、计划、进度、供应等协同控制管理,统一运营支持管理,支持跨单位跨地域制造资源能力共享和多工厂多产线协同制造,支持百万级个性化定制需求。

总体应用:

场景图:

四、案例效果

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具有云制造能力的智能工厂解决方案以及全面高效的云端安全保护策略对制造业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与日俱增。目前,该解决方案已经在贵州某电器公司成功实施,生产效率提升50%,运营成本降低21%,新产品上市时间缩短30%,产品缺陷率减低56%。并在汽车冲压模具、低轨小卫星等推广复制。

第二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全国赛百强案例。

五、联系方式和联系人

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经营管理部 安冉

010-81135785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