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保护、防溢提醒功能水位传感器的检测 点击:408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1-07 10:59:09
楼主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电器需要检测水位,比如洗衣机需要检测水位,到达固定位置时停止加水;具有缺水保护、防溢提醒功能的家电都需要检测水位。

 

 

水位传感器是将液位的变化转化为电信号输出的传感器。它可以检测液位的变化,实现水位检测功能。一般来说,了解水位的方法有两种:是透明水箱设计,用户可以直接查看;另是水位传感器,实现水位检测功能。如果用户忘记加水,可能导致机器无水,而是持续干烧,损坏电器。水位传感器检测速度快,用户体验更好。

 

它的价格不高,考虑到用户的体验感,当设计结构无法看穿水箱时,通常用水位传感器来检测水位,那么用水位传感器来检测电气设备上的水位能实现哪些功能呢?

低液位提醒:当水箱水位下降到低液位时,传感器会发出信号提醒水箱内还有水,用户可以及时加水,就不会出现干烧的现象。

缺水保护:当水箱无水时,传感器发出信号,设备直接断电。

防溢提醒:当水位上升到传感器的位置时,传感器会及时给出信号并进行提示,然后装置停止工作。

 

 

哪种水位传感器更可靠划算呢?光电式作为光学传感器,受外界因素影响较小,不受压力、温度和腐蚀的影响,具有可靠性高、精度高、免维护、免校准等特点。与浮球式、电容式、光电式相比,具有可靠性高、性能稳定、使用寿命长等优点。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