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压流量变送器如何测量流量 点击:552 | 回复:0



hefeiduwe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4
  • 注册:2014年2月19日
发表于:2014-03-10 15:56:15
楼主

差压流量变送器如何测量流量

1、从差压流量变送器的工作原理来说:差压流量变送器通过测节流装置两端的压力差可以计算出管道流量。

差压变送器测量流量,主要是通过胶管与测节流装置垂直于流轴的两个孔连接的,它们感应到的是这两个断面的静压差,由能量守恒原理,两个断面的静压差近似等于两个断面的动压差,因动压与流速的平方成正比,流速又与过流断面的直径的平方成反比,因此通过测两个断面的静压差就能求出断面流速和流量了。

2、差压流量变送器在蒸汽计量系统的应用

差压变送器测流量,需与孔板流量计和流量积算仪配套使用,缺一不可,孔板流量计上有两个引压管,这两个引压管就接在差压变送器的高低压的两腔,测流量既水是流动的,这样就会存在方向和流量的大小,差压变送器测两个点的差压,输出模拟信号到流量积算仪进行累计得出流量。这种流量测法应该是最经济的,但误差也是流量计里最大的。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