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R印刷机械基于精益生产构建企业文化 点击:56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8 10:21:21
楼主

广州R印刷机械基于精益生产构建企业文化


精益文化具有相对的稳定性,一旦形成,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那么,如何构建基于精益生产的企业文化?


简谈企业设定精益生产目标的方法


结合精益项目的经验,提出了如何有效推进精益企业文化建设的三个关键因素:


1.激励导向,形成良性循环


建立和形成使全体员工认同的精益价值观,建立“零事故”、“零缺陷”和“零缺陷”的成本与质量的最佳配置。


其次,调动每个员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改进机制。


最后,企业的运营需要系统的行为,关注企业的盈利能力和长远发展。方法和目标必须是一致的,必须有无形的力量把它们聚集在一起,否则以前的一切成果都将白费。


精益生产管理十二条原则(图1)


2.认同理念,发挥凝聚力


首先,要依靠员工,高度信任员工。由于这些浪费,需要员工观念的逐步转变和工作习惯的不断改变。


其次,要不断提高员工素质。管理者应该是协调者、支持者和服务提供者,负责对员工进行培训和培训,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使员工有能力发现生产中的各种浪费现象,并能自己分析和解决。


最后,要充分赋予员工权力,扩大员工的决策范围。如果生产过程中出现问题,员工可以自行停产,引起各级部门的重视,迫使其从根本上解决这些问题。


精益模式本身就是“逆向思维”的结果。这将是企业战略观念的根本转变,充满了困难,要树立和贯彻精益企业精神。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均衡化(图1)


3.制度创新,制度保障


仅仅从观念和意识上研究和实施精益是不够的,必须有一些强制性的机制。在精益生产模式下,为了实现准时生产,保证无限接近零库存,生产系统本身应该对产品和零部件的质量有一个强制性的约束机制,即强制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工序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明确企业核心价值,理顺价值差异,统一管理思想。在系统集成和流程再造过程中,要形成以精益价值观为导向的共同语言和准则,提高经营效率,塑造整体形象,增强精益企业核心竞争力,率先实现企业效益的持续健康增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