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A公司运用六西格玛培训实现扭亏增盈 点击:80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23 09:26:35
楼主

深圳A公司运用六西格玛培训实现扭亏增盈


深圳A公司首先确立了具有战略意义的六西格玛培训大项目,目标是在两年内实现扭亏转赢。


1、生产线的设备月利用率由42.3%提高到70%;


2、平均月毛利润增加15万元;


3、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3%;


4、销售利润要达到400万元。


一是充分利用集团全面推行六西格玛培训的氛围优势,在锻造公司大造声势,大力宣传六西格玛培训。总经理张华在天行健管理咨询公司专家顾问的指导下,除亲自在公司大会上做六西格玛培训动员外,还在各种场合向人宣讲六西格玛培训,明确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这样一个信息:六西格玛培训是解决公司当前困难的根本出路,是公司生存的需要,公司将不惜一切代价来推行六西格玛培训。在他的影响部署下,公司办起了“锻造6西格玛”内部简报,并将厂区标语、宣传板报等全部换上六西格玛培训的内容,使置身其中的人处处能感受到六西格玛培训的气氛。


微信图片_20201207162612.jpg


二是积极培训六西格玛培训专业人才。公司分批选派年轻、有学历的骨干参加天行健管理咨询公司的黑带、绿带培训班,并创造各种条件,全力支持他们的学习和活动。


天行健专家顾问分解任务指标,先后确立了《降低曲轴淬火裂纹》、《降低法兰盘缺陷率》、《提高2500T生产线利用率》、《降低吹砂机维修费》、《加强管理、提高电能利用率》、《降低润滑剂消耗》、《降低电液锤故障率》等22个六西格玛项目。各项目组结合企业和市场实际,遵循六西格玛培训的方法和思路,对所立项目认真加以实施。随着各项改进工作的逐步推进,一场六西格玛培训的变革也全面铺开了。


由于锻造公司全面铺开六西格玛培训,各六西格玛项目陆续收到可观的财务回报:


1、其中仅《提高2500T生产线利用率》一个项目就使得生产线的设备月利用率由42.3%提高到73%,曲轴产量由11535件增加到20517件,平均月毛利润增加了16.2万元。


六西格玛3.jpg


2、实实在在的成果进一步调动了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使得公司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不断提高,各项费用不断下降,各项工作得到了明显促进。


3、随着各项改进措施的实施和到位,锻造公司的经营状况也逐步得到改善,经济效益大幅上升。


4、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2678万元,比2009年增长26%,亏损额降到70.6万元,比2009年减亏200多万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178万元,利润达到410万元,超额完成了两年扭亏目标。


5、目前A锻造公司早己甩掉了亏损帽子,生产经营走上了健康发展之路。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