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在使用需要注意的问题 点击:312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2-21 11:48:52
楼主

电磁流量计在使用需要注意的问题


  电磁流量计具有精度高、灵敏度高、稳定性好等优点,在供水企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特别是在大口径、安装环境好的工厂、居民区等场所,电磁流量计的使用已经非常成熟。但仍有一些方面需要注意。

 

  1.信号传输:

 

  电磁流量计在区域管网中运行时,可以为城市供水调度提供一定的决策信息。因此,用户对电磁流量信号的实时性和连续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电磁流量计能完成仪器本身信号的自动转换和无线传输,减少数据采集的兼容或相互转换等困扰,那将为企业的使用提供便利,也将为电磁流量计的推广应用增加更大的优势。

 

  2.电源:

 

  目前电磁流量计不自带电源,造成了室外安装不方便,一旦断电,将造成用作结算水表的流量计数据缺失,这样对其断电时段缺失水量的计量与推算也就提出了新的问题。若电磁流量计能自带电源,就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也将促进其在结算水表中的推广应用。

 

  3.防雷:

 

  电磁流量计在雷雨天气覆盖较广的地区防雷是个重要的工作。在严格做好接地、电源保护后,在空旷地区安装的电磁流量计被雷击的概率还是很高。所以简单有效的办法是提高流量计自身的防雷性能,如不能根本性解决,则应对其内部电路进行分离保护,这样即使雷击损坏,也能降低更换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