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X新能源汽车六西格玛管理推进方案 点击:9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7 09:38:06
楼主

苏州X新能源汽车六西格玛管理推进方案


苏州X新能源汽车推进六西格玛管理需要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要不断完善管理基础,在更深层次上支持六西格玛管理的发展,从中获得更大的回报。


微信图片_20201207162612.jpg


一般来说,推进六西格玛管理,需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开展六西格玛项目工作


六西格玛项目采用项目管理的方式,每个项目都有明确的项目目标,每个项目都要建立一个项目组,根据项目范围,选派相关人员参加项目组,以绿带或绿带为组长。每个项目都要运用六西格玛方法深入开展项目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实现项目的预期目标。一般来说,每一个六西格玛项目都应该在四到六个月内完成。


六西格玛3.jpg


(2) 培训六西格玛管理骨干


六西格玛管理非常重视人才培养,尤其是六西格玛黑带和绿带的培训。在许多成功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企业中,接受过完整的绿带培训并能成功组织绿带工程的人员占企业管理和技术人员的50%以上。接受过完整的黑带培训并能成功组织黑带项目的人员占员工总数的3%以上。六西格玛绿带和黑带培训采用学以致用的方法,培训与项目实施紧密结合。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与策划工具(图1)


(3)为六西格玛管理的持续推进奠定基础


毫无疑问,新的管理模式要在组织中“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需要一个过程。成为一个六西格玛组织并不容易。从成功企业的经验来看,推行六西格玛的过程相当漫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