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汽车电子公司精益生产项目启动 点击:97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4 10:50:20
楼主

广州某汽车电子公司精益生产项目启动


某汽车电子部件公司精益生产项目启动会议在二楼大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期项目选定“二代PEPS”和“CC214A” 两款产品作为成本改善项目课题的课题。


在启动会上,项目倡导者某总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项目背景、组织架构、推进管理办法及目标预期等。并表示希望通过实践引入精益生产后,在公司产品设计的成本、效率提升上,引导大家开始改变设计观念-----要想改变就要着眼于对客户影响最大的方面例如价值、质量与利润等,去思考更简单高效的设计方案。


ddd907c3e90e49129cd02d0da661b65b.png


接着,项目倡导者某总结合公司现状,表达了需要改变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求项目组全体以空杯心态学习,为整体设计能力的提升打好基础;要求通过试点项目的实施改善,导入精益生产思维,提升事业部精益生产水平。


通过研发、品质、制造等部门协同,实现全价值链的综合优势,产生最大价值。同时能够沉淀方法论,导入流程,通过精益生产,在研发设计端为制造和市场提供服务支持,提升产品综合竞争力。


天行健李国武老师也代表顾问团队进行讲话,详细阐述了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改善实施后带来的好处以及天行健咨询团队在项目中的作用。


7c617f4667344152b2b9affc23b25c21.png


李老师指出,精益生产是从产品设计的源头开始改善的,并要兼顾生产环节的可制造性,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找到正确的产品设计方向。而精益生产方法在设计源头的实施,不仅可以帮助提高产品质量、降低材料成本;还可以直接在制造环节带来传统精益生产所无法产生的实施效果。


精益生产不是从局部去考虑、去配置,而是从整体上、系统上,从精益求精的优化上,来考虑整个设计系统、设计进程,从而达到更加高素质、高水平的一种设计状态。所以精益生产是对整个设计进程、设计流程及设计系统本身在市场上具备竞争力的具体的支撑和体现。


项目启动仪式结束后,第一阶段培训正式开始:


c02f69e9a9ab46f588079102ed4fa1e9.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