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苏州某设备公司TPM管理方案实施的具体细则 点击:14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4 10:23:46
楼主

关于苏州某设备公司TPM管理方案实施的具体细则


从TPM的概念出发,TPM管理的前提是动员全体员工参与生产和维护。TPM的发展并不容易。它需要领导的大力支持,需要管理层的战略支持,需要实施部门的实施,需要生产现场的积极参与。在此前提下,TPM管理可分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巩固阶段。




1、准备


这一阶段的任务是为TPM计划创造一个合适的环境和氛围。具体工作有以下四个方面:


①TPM管理的引入和宣传和人员的TPM培训,为整个公司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


②建立组织促进TPM晋升委员会的建立,赋予其权利和责任;可成立各类专业项目组,指导和培训TPM的实施,解决现场推广的难题;


③制定TPM的基本策略和目标


④制定TPM推广的总体规划,制定全球计划,并提出口号,使TPM得到有效实施。


关于TPM管理方案实施的具体细则


2、实施


这一阶段的任务是制定目标,落实各项措施,逐步开展工作。实施阶段的测试是一个执行问题。如何有效地实施TPM管理是每个企业的难点。具体工作有五个方面:


①制定提高设备综合效率的措施:组建包括设备工程师、操作人员、维修人员等在内的各类专业项目组,有计划地选择不同类型的关键设备,掌握典型实例,总结经验发挥点对面作用。


② 建立独立的维修程序:克服“我操作,你维修”的传统分工观念,帮助操作者树立“操作者能独立维修,人人对设备负责”的信心和理念。


③ 制定好检修计划,并结合班组独立检修活动,根据班组发展情况研究调整检修计划。


④ 提高操作和维护技能的培训:培训要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分层次进行。


⑤ 建立设备初始阶段管理程序:设备的早期管理应考虑预防维护和非维护设计,并根据设备选型、安装、调试过程中的测试结果和问题对设备进行改进以及试运行。


你知道TPM咨询活动的局限性吗(图1)


3、巩固


该阶段的任务是对TPM的结果进行检查和评价,改进不足之处,制定下一步的目标和计划,使TPM管理长期、有效、更好地为提高公司效率服务。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