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X建筑公司六西格玛管理应用探究 点击:7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0 10:06:34
楼主

北京X建筑公司六西格玛管理应用探究


天行健公司通过借鉴制造行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经验,指出北京X建筑公司可采取的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在六西格玛管理模式推行过程中,必须建立一个有效的实施组织,才能确保企业提高业绩所应具备的必要资源。


一个具备竞争力的企业应当具备向顾客或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或服务的能力,而这一能力取决于企业核心业务过程的质量。通过对过程改进与重构,可以使过程的产出与顾客需求之间的偏差达到最小,即过程偏差或缺陷接近于零。



现在国际大型企业所采用的改进方法为,即定义、测量、分析、改进、控制。我们在实际操作中,可以将其传化为:


①找问题:把要改善的问题找出来,当目标锁定后组织有关员工,成为改善的主力,按照制定的时间表跟进;


②研究现时生产方法:收集现时生产方法的数据,并作整理;


③找出各种原因;


④计划制定解决方法;


⑤检查效果;


⑥把有效方法制度法;


⑦检讨成效并发展新目标;


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对企业质量水平要求极为严格,由于我国建筑企业普遍存在质量管理水平低下的客观事实,这就要求企业在贯彻六西格玛管理模式时应采取循序渐进的方式。顾客对产品质量的要求只会越来越严格,对于企业面言,质量的改善是无止尽的,追求质量的完美没有结束的时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