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某建材六西格玛管理体系构建案例 点击:106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10 09:56:30
楼主

广州某建材六西格玛管理体系构建案例


自推进六西格玛管理以来,广州某建材成立了由厂长担任组长的六西格玛小组,设立了六西格玛管理推进办公室。


44.jpg


六西格玛管理推进的战略流程是以项目推进为中心,以人员培养为基础,以DMAIC方法论为指导,通过战略目标(Define)→体系完善(Measure)→持续改进(Analyze)→复制优化(Improve)→标准执行(Control)五个方面,形成循环式的推进。


1、沟通、交流和员工参与


企业的带级人员之间存在多种沟通渠道,例如 举办六西格玛成果评审、六西格玛管理知识竞赛等,邀请厂领导及外聘专家共同参与六西格玛项目的成果发布会,并与黑绿带进行互动交流;企业生产车间专门成立数据统计分析组,加大六西格玛管理知识交流力度。


微信图片_20201207162612.jpg


2、基础数据管理


企业开发了一系列数据采集系统,以数据文化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大数据”发现流程管理的问题所在。基于顾客需求和关键质量特性的分解,企业的生产指挥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六西格玛管理系统、ERP系统在数据收集方面科学合理,过程数据原始记录完整,数据真实可靠,构成了数据收集、整理、分析和过程改进的闭环体系。


3、信息系统与共享


为了更好地实施和推进六西格玛,企业自主开发了六西格玛管理系统,根据六西格玛方法论,结合推进思路,项目选择时,根据客户之声(VOC)和战略目标进行选定;在开始项目推进之前,统一填报项目申报授权书,要得到项目负责人、分管领导、企业领导的认可后才能推进。


六西格玛3.jpg


4、六西格玛在供应链上的推广


企业的六西格玛管理已扩展到关键的战略合作伙伴,有40%的六西格玛项目都有供应商的参与。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