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仪器仪表进行保温防冻的四大套路 点击:1074 | 回复:1



ckmro138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4帖 | 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1
  • 注册:2020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20-12-04 11:12:11
楼主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仪器是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工具”。著名科学家王大珩先生指出,“机器是改造世界的工具,仪器是认识世界的工具”。不言而喻,仪器仪表在当今时代推动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

 

而现在出道混,一切是要讲“套路”的!在冬季,电厂测量仪器仪表被冰冻、凝固是一大问题,严重的可能会引发中毒、火灾乃至爆炸。所以仪器仪表的防寒防冻尤为重要,跟着我来学习这4大套路,游刃有余解决问题!

 

一、选型措施

 

1)选带保温装置型仪表。根据仪表的类别用途及拟安装地理位置,提出该仪表的保温防冻需求,再提交与厂家来处理。

2)选型时一般首要考虑的是仪表的实用性和经济性,实用性是指维修方便、测量准确,经济性说白了就是便宜。二者要相互结合,不能只为了方便、免维护都选用质量流量计、金属转子、电靶等。所以正确选型也是防冻防凝的一种措施。另外,安装仪表时应充分考虑仪表的防冻防凝,如导压管尽可能短,勤巡检排污,要便于伴热等等,否则再好的选型也不管用。

 

二、保温措施

 

根据仪器仪表设备的特点选择合适的保温材料,将仪器仪表设备易冻或怕冻的部位包裹起来,并时常进行检查避免保温材料破损。

 

三、伴热措施

 

使用管蒸汽暖气保温,并及时检查保温管路是否畅通,防止管道堵塞。同时根据天气温度变化来调整保温汽量,以防止温度太高或太低影响设备工作。

 

四、维护措施

 

仪器仪表设备应安装或存放在干燥、无雨雪影响的地方。可根据条件加装报警装置,以便及发现问题和整治。

 

设备维护人员应定期对仪器仪表设备进行检查。检查保温管线阀门是否正常、保温箱是否正常、电伴热供电元器件是否正常等,对易冻仪器仪表设备进行重点检查并做好相关记录。同时对仪器仪表设备及其保温防冻措施进行干燥、完整、洁净的维护保养,及时解决现场发生的问题。

 

冬天,仪器仪表防冻十分重要,许多机构比如电厂、化工厂等都应当制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和制度。除此之外重要的一点是,在前期采购仪器仪表时,应当关注仪表的正常工作范围,结合当地的往年的气温状况选择合适的仪表。




楼主最近还看过



robingsion

  • [版主]
  • 精华:20帖
  • 求助:71帖
  • 帖子:1937帖 | 3671回
  • 年度积分:1068
  • 历史总积分:55076
  • 注册:2011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12-04 13:20:51
1楼

非常不错的分享。 就是简单了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