胀紧套联轴器的安装方法 点击:1573 | 回复:0



btwslzq123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
  • 注册:2016年9月12日
发表于:2016-09-12 08:18:10
楼主

 胀紧套也称胀紧联结套,是一种轴与轴套之间的无键联接装置,是一种近代新型先进的机械基础件。此装置可从外部对轴套施加夹紧力,使轴与轴之间形成机械压缩配合,而传递扭矩,胀套本身不传递任何力矩及负荷。

 

胀紧套安装前的准备

1.结合件的尺寸、公差和表面粗糙度应符合要求

2.在清洗后的胀紧套结合表面上均匀涂一层薄润滑油(不含二硫化钼添加剂)。结合表面必须清洁、无污物、无腐蚀和无损伤。

胀紧连接套的安装:胀套在出厂时已涂了润滑油,可直接安装使用。安装时首先在另件的法兰的螺孔中拧入三个螺栓沿圆周均布,将内套、外套顶开。然后将胀套放到设计位置的毂孔中,使用测力板手拧紧螺栓,拧紧的方法是每个螺栓每次只拧到额定力矩的1/4,拧紧的次序以开缝处为界,左右交叉对称依次先后拧紧,确保达到额定力矩值。

以上就是我和大家分享的胀紧套联轴器的安装方法的全部内容。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