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北京)地铁建设流程 点击:548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4 10:33:52
楼主

众所周知,六西格玛管理培训不是一蹴而就的,凡是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并取得成功的企业都在如下几个方面做得十分好,在地铁行业也不例外。


基于六西格玛管理培训的(北京)地铁建设流程: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1)


1、从改变企业战略和文化的角度定位六西格玛管理


计划实施后,要确定实施模式的成本,即确定谁通过什么方式、通过什么渠道实施,并根据企业特点,根据企业定位规划。


2、建立推广团队


实施方法确定后,应成立一支强大的推广团队。只有组织建立起来,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成功。六西格玛管理的精髓,仅靠几个人兼职是不可能的!


六西格玛3.jpg


3、分析现有的管理体系和企业文化


在实施过程中,分析企业现有的管理体系和文化是成功实施的基础之一。如果把六西格玛管理比作一粒种子,在引进前对企业现有的管理体制和企业文化进行分析,如确定土壤条件,如水分、肥力等,以及定向施肥后缺少哪些元素,就可以达到效果。


4、标准体系的建立


六西格玛管理程序和规范的建立,可以为企业提出明确的管理计划和愿景,确定企业的目标,明确推进团队的工作职责和分工,明确和建立运行、监督,项目考核奖励标准。


从历史角度看六西格玛管理(图1)


5、文化的持续实施与整合


通过前期引入六西格玛管理,建立了一套六西格玛管理体系,以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并与企业文化相融合。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和扩大以往实施取得的成果,不断从中受益。


六西格玛管理是否成功是关键。它直接决定了六西格玛管理是否真正扎根于企业。正是六西格玛管理成为企业各级员工的日常思维和行为习惯,它将是实施六西格玛管理的最高层次,企业将从中受益匪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