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化工六西格玛管理的必要性Fenix 点击:13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2 10:02:34
楼主

上海化工要想谋求长期的发展,必须从产品质量入手,而六西格玛管理就是用数据和事实说话,以不同层次的六西格玛标准来衡量质量水平,从而逐步实现质的飞升,并尽最大可能实现“零缺陷”。


六西格玛管理的必要性


同时,六西格玛管理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质量和效益可以说是上海化工运营的两大目标,如果在提高质量的同时,造成上海化工成本的增加,这也是为经营者所不取的。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在于提高生产流程的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生产力而实现增值。


那么六西格玛的存在以及目标是什么呢?(图1)


而质量被分为两个层面:潜在质量和实际质量。


潜在质量所能产生的增值可能性较大,而实际质量是每一单位的投入所创造的实际价值,那么潜在质量和实际质量的差额便是浪费成本。六西格玛管理是通过更好、更快、更省的办法,提高生产和服务的流程管理质量来减少浪费从而达到增值的效应,如六西格玛管理强调的减少次品、降低流程运作时间和降低成本等措施。达到六西格玛流程管理质量标准的上海化工,成本的浪费程度将降低到5%。


为什么六西格玛管理能给企业带来如此显著的回报(图2)


六西格玛管理通过一整套完善系统的工具来达到每百万次机会中只有3.4个缺陷,它致力于降低劣质成本而使各方受益,它提供个性化服务以实现准时交付,是以顾客导向和数据推动,持续提升上海化工国际竞争力的系统方法。而当今困扰一部分上海化工的通病是产品或服务的质量不尽如人意,价格与质量比不合理,交货期不能有效控制以保证顾客满意。因此,在这种情况下,推行六西格玛管理对上海化工有着重要的意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