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A机械重工集团精益生产应用案例 点击:40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01 09:39:24
楼主

上海A机械重工集团精益生产应用案例


上海某机械重工集团是大型的国有独资企业,为解决生产管理问题召开精益生产培训,本次精益生产项目的主要实施如下分析:


集团内实行精益生产方式的计划及方案:


1.推动精益生产的准则


主要包括规划远景目标、推动试点运行、分项实行任务、系统改革、培育人才及营造文化氛围。


精益生产方式


2.集团精益计划--主旨思想


(1)依照该集团目前的运营状况,对企业的发展计划及运营目标需系统性地了解及正确性地掌握,由运营目标及利润为指导方向,一直贯彻将企业的现实状况同管理精益生产的办法组合在一起。


(2)形成顺应公司所需的精益生产系统计划,构建起环节性的由浅入深的处理方案。


(3)搭建起规范的管理系统,是该集团的重要体系项目,经构建与实行精益系统,由此平台全方位提高职工的素质。


(4)对该集团的过去、现今及改革需有全方面的了解与掌握,融合进集团策略目标计划及条件,规定与实行精益方案,使之与公司目前的状况吻合,且更合乎科学与事理,拥有一定的预见性及整体性。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4)


3.2012至2016年集团精益计划--整体目标


(1)定性目标:集团运用的精益生产形式。


(2)定量目标:即生产效率与库存品周转数分别增长50% ,及生产周期与质量亏损分别减少30%与50%。


4.2012至2016年集团精益计划--推动路线图


(1)2012至2013年作为第一实行环节。精益根本管理在于TPM机器、安全的环境氛围、培育人才、不断完备。建立起相关的机制:


①TPM机器、②将5s同三定过目便知的程度、


③成立Qc小组、人才培养及面对面对话的机制、④完备相关提案机制。


(2)2013至2014年作为第二实行环节。管理精益提供链包括研究发明、科学生产、品质高低、采购及销售过程。需构建起如下链条:


①集团商品价值链、② 平衡产品加工节奏、③ 带动计划系统、④ 及时生产/没有不足之处。


(3)2014至2015年作为第三实行环节。精益策略管理包括管理绩效、目标及企业文化的精良上。


制造过早(多)浪费是精益生产八大浪费中的首恶(图2)


 成绩


经研究集团加工作业线上的不同环节,提出最适应其特征的目标性作业规划,并较大地完善加工作业线,且减少流水线员工的工作量;经分析集团库存的不同成品与原料,提出极优化的库存,由此有效地减少库存量,合理利用不同半成品及原料的机会,提升产品质量且加快涝e水线运作,能更好地顺应不断变换的市场形势;经研究集团现场加工情况,能更合理地使用目视化与精益5s管理,对工作现场的整洁度及标准化有极大的提升;在时间与空间上形成同总体精益生产与之相关的加工组织,及时、平衡地提升生产水平。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