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送器故障码与解决办法剖析汇总 点击:133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1-30 13:15:40
楼主

下面我们将压力变送器常见的一些故障码和解决办法做下汇总,希望能对广大客户朋友有所帮助。


1、operation(运行):通报压力变送器运行状态或正常运行信息出现在液晶表头上以确认动作。运行信息与其他变送器信息一起显示并保证不会对变送器的设置进行修正或改变。


2、error(错误):错误信息显示在液晶表头显示器上通报影响压力变送器运行的严重问题。需要注意的是,在错误状态得到纠正之前,表头将一直显示错误信息而且模拟输出被强制改动到指定的报警水平。在报警状态下不显示其他变送器信息。


3、xmtr info(变送器信息):在压力变送器内存中,内存检验程序检测到非易失内存故障。


4、fail elect(故障电子线路板):由于内部故障,压力变送器电子线路板出现故障。一般情况下故障电子线路板错误用户可以修理。但是若出现以“factory(工厂)”结尾的错误信息,这就表明该错误用户不可自行修理。


5、fail config(故障组态):影响压力变送器运行的内存故障在某个位置被检测到,并且该故障用户可以修理。


6、fail module(故障模块):传感器模块出现故障或断开。此时需要检验传感器模块带状电缆与电子线路板的后端是否处于连接状态。如果带状电缆连接正确,表明传感器模块内部有故障。故障的可能来源包括:传感器模块接收不到压力或温度更新。模块中影响压力变送器运行的非易失内存故障被内存检验程序检测。


7、fail(故障):传感器模块和压力变送器cpu主板两者不兼容。如果遇到此条信息并需要帮助,就需要及时与压力变送器售后客服联系,以获取进一步支持。


8、loop test(回路测试):回路测试正在进行。在回路测试或4-20 ma微调过程中,模拟输出被设置成固定值。表头显示器将在“loop test(回路测试)”与选定的以毫安为单位的电流值之间进行交替显示。


9、temp limit(温度极限值):由压力变送器读出的第二变量温度超出变送器量程范围。


10、press limit(压力极限值):变送器读出的过程变量超出变送器量程范围。


11、curr saturd(电流饱和值):由模块读出的压力不在指定量程之内并且模拟输出被强制改动到饱和电平。


12、curr fixed(电流固定值):压力变送器处于多站式模块。模拟输出不能跟踪压力变化。


13、zero pass(零点通过):用本机零点调整按钮设置的零点值被压力变送器验收并且输出应变成4 ma。


14、warnings(警告):液晶显示器上出现的警告向您通报压力变送器状态,或社保当前运行出现用户可以修理的问题。此种情况压力变送器其他信息会与警告交替出现,直到警告状态得到纠正或变送器结束产生警告信息的运行为止。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