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在应用中的优点 点击:60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0-11-25 13:47:08
楼主

阀门定位器在应用中的优点

  阀门定位器在应用中的优点。随着智能仪表技术的发展,微电子技术广泛应用在传统仪表中,大大提高了仪表的功能与性能。与常规定位器比较,智能阀门定位器具有模块化、控制精度高、免维护设计、耗气耗能少、使用成本低等优点。

 

  (1)精度高。西门子智能阀门定位器是基于微处理器的具有高精度的阀门位置信号传感器,能够检测到更加细微的偏差,控制精度可以达到0.5%~1%;而传统的电气类阀门定位器的精度仅为2%~5%,且具有远距离组态、调试、诊断、数据管理等操作。阀门定位器采用微处理器对给定值和位置反馈作比较运算,如果微处理器检测到偏差,就会进行智能PID方式调节进入执行机构气室的气体流量,进一步提高了控制精度。

 

  (2)安全性能好。调节阀控制信号变化范围是0~100%,而且在极限状态下,一些微弱的干扰信号有可能导致阀门的误动作或关不死,直接产生泄露现象。阀门定位器具有阀门紧闭功能,该功能可以使控制阀在控制信号范围以外保持关闭或稳定状态,可以保证当控制信号没有超过设定的紧闭范围时阀门保持关闭状态不变。同时操作人员可以从现场接线盒、端子板或在控制室这样的安全地区使用手操器、PC机或系统工作站选取信息,将面对危险环境的机会减到最小,并且不必亲临现场。

 

  (3)初始化简单。阀门定位器的初始化过程基本上非常简单,通过调整执行器,使杆达到平衡位置,显示屏将显示一个介于P48.0到P52.0之间的值,并手动设置几个简单参数,大多数参数默认即可,就可以自动完成初始化过程。定位器能自动测定执行器的零点量程、作用方向、执行时间并且进行优化控制,从而大大地降低了人为因素和机械因素造成的较大误差,提高了工作效率。

 

  (4)丰富的自我诊断功能。阀门定位器具有丰富的自诊断功能,并将故障代码显示在LCD屏上,根据故障代码工作人员可以方便地查找故障原因,从而及时地排除故障。智能阀门定位器安装在气动调节阀上,因环境温度变化、管道震动等原因都会影响阀门定位器的工作状态。综合考虑各种环境因素,智能阀门定位器在自我诊断能力技术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因环境因素造成的部件失灵,智能阀门定位器将立即检测到非正常信号,并发出报警信号,供工作人员做出判断和处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