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之电催化氧化工艺 点击:354 | 回复:0



sdpywrhb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5
  • 注册:2018年11月14日
发表于:2020-11-23 17:23:13
楼主

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之电催化氧化工艺

 

化工厂是废水排放大户,对水资源造成了严重的污染,也对环境造成了严重的破坏。对化工厂废水进行有效处理,不仅有利于水资源的保护,还对我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电催化氧化工艺是一种处理效率高、成本低的水处理工艺,也是一种高效的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

 

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之电催化氧化工艺概述

电催化氧化即指在特定电场作用下产生各种自由活基,将水体中的有机物在电极表面进行分解的过程。此种活性自由基具有较强的氧化性能,在化工污染水体治理中应用电催化氧化技术时,主要利用此种活性自由基来降解污染水体中的有机物,从而起到治理化工水体污染的作用。电催化氧化技术治理化工水体污染的原理为通过活性基于废水中含有的有机物产生氧化还原反应,使水中有机物氧化为CO2和H2O或者降解为小分子有机物。

 

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之电催化氧化工艺应用

电催化氧化工艺作为化工厂废水处理工艺,因具有较强的还原能力与氧化能力、适应性较好、成本较低等优点,被广泛地应用在含酚、醇、烃、染料、醛等有机污染物的处理方面上。

 

电催化氧化技术在化工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不仅可降低水资源污染,还可促进化工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具有较好的应用价值。在使用电催化氧化技术时,还应根据化工企业的废水中主要含有的化合物、企业的实际情况,选择相应的处理方法,以确保可达到良好的水体污染治理效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