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X汽车零部件公司六西格玛管理应用举例 点击:12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23 11:02:42
楼主

南京X汽车零部件公司六西格玛管理应用举例


近年来,以汽车主机厂为主导和核心的汽车零生产部件中小企业面临着很多的不利因素,这是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就显得格外重要,那么又该如果让六西格玛管理能够成功落地呢?天行健总结分析如下:


吉利汽车集团8大基地六西格玛绿带研修项目之宝鸡专场


1、导入六西格玛管理培训


六西格玛管理是一项要求全员参与的企业变革,因此,企业所有员工必须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工厂管理人员的思想和行动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实施大量的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和方法的培训非常关键。培训有助于员工了解六西格玛管理理论,理解企业导入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参与的能动性和积极性。


2、理解并满足客户的需求


企业所有的项目活动都来源于客户需求,客户需求分析是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管理项目的开始,也是项目成功的前提。


致力于开发汽车主机厂并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是汽车零部件中小企业的核心业务。当前汽车主机厂正处于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重要关键时期,纷纷对其采购体制进行了变革,由向多个汽车零部件厂商采购转变为向少数系统供应商采购;由单个汽车零件采购转变为模块采购;由实行国内采购转变为全球采购。要求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不断地与之相适应,不但要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扩大自己的实力、提高产品开发能力,做到系统开发、系统供应,同时还要求其缩短开发周期,提供质优廉价的产品。


吉利汽车集团宝鸡基地六西格玛绿带研修项目现场


因此,准确了解、把握了主机厂的需求,我们就可以采取与之相适应的策略,加强同步设计开发能力,完善快速响应机制,(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灵活满足客户多变的需求,从而获得客户的信任。


3、审视现有的流程,重新优化流程


项目团队将所有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的流程中每个步骤中不能直接将物料和信息转化成为客户提供价值的所有事物都定义为浪费,并进行系统性的消除。重新整合所有的资源,精心设计提供价值的流程,将流程中不增值的无效时间尽可能压缩以缩短整个流程的时间,从而快速响应客户的需要,使之是更快速、更具有弹性的操作流程;持续改进,以最高品质及可负担的成本,在客户需要之时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产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