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的一本安全断路器购买秘籍! 点击:748 | 回复:0



ckmro138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24帖 | 9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91
  • 注册:2020年10月13日
发表于:2020-11-19 15:06:00
楼主

近十年来,在全国发生的火灾中,由于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故障引发的电气火灾就占了近4成,全国重特大火灾中,占了7成以上。为了避免电气火灾的发生,从选择产品开始就要做好保障工作。

 

断路器是防止电气火灾的重要环节,电器漏电时,它可以迅速切断电源,保护电器和人身安全。所以,选择一款有质量保障的断路器,十分重要。

 

一、家装电路中断路器有啥用?

 

断路器是家庭用电的保护神。作为家庭电路中安全机制的中流砥柱,一旦线路中出现安全问题,比如 「短路啦、触电啦、过载啦」等情况~~装置就会自动切断电源, 保护人身安全!!

 

二、家装电路中断路器咋选?

 

对于很多用户来讲,1P2P1P+N?这到底是个啥?就开始迷迷糊糊了。莫慌!莫慌!我这就上讲解!

 

1P 安全断路器

 

TA只保护火线。如果电路中存在故障,导致零线带电这铁定是超级无敌危险的...

 

安全系数:三颗星

 

image.png

 

1P+N 安全断路器

 

TA保护火线,通断零线。虽然同时接入了零火线,但TA的功能是对火线起到保护作用,对零线起到通断的作用。即,控制家里电源的开和关,保护效果与1P断路器基本相同。

安全系数:四颗星

 

image.png

 

2P 安全漏电保护器

 

划重点!TA不但能保护零火双线,安全级别高,还配置了漏电保护器,将用电安全做到优秀!在插座回路/大功率电器回路/卫生间回路等,存在漏电风险的回路里,都建议使用2P漏电断路器。

 

安全系数:五颗星

 

image.png

 

看完了,是不是觉得很简单?当然,在选择断路器时,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关键时刻切记不要犯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