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某集团“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总结 点击:32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9 08:54:16
楼主

杭州某集团“六西格玛绿带培训”总结


为了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某集团举办“六西格玛绿带培训班”,天行健公司的顾问老师作为特邀讲师参与此次培训。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6)


培训方式:


理论培训+项目实操


通过培训与实践项目结合的方式,对管理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提升统计学知识及问题处理技能,梳理现有流程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直至完全改善。


课堂上,老师通过小游戏、实验的方式让学员们参与进来,进一步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认识。


浅析企业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时必须注意的几个问题(图1)


学习收获:


1.  对DMAIC方法论有了更深刻体验, 大家已经把这种方法论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了,团队用数据说话已经成为常态。


2.  大量的工具,感觉之前了解的不过是沧海一粟,甚至还有的理解有误,现在真正理解的各种工具是使用方法和时机。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建设(图3)


3.  团队精神的力量太强大了,六西格玛的精髓在于团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最完美体现,只要团队目标一致,思维方法一致,没有压倒我们的困难。


4.  所有的结果都是可以测量、改善,并可以加以有效控制的。


5.  六西格玛的好,更在于持续,需要我们每个六西格玛学员能学以致用,带领周围小伙伴一起进步,用持续改善促进企业更好的发展。


此次六西格玛绿培训共分为Define、Measure、Analyze、Improve和Control五个阶段,此次培训是为了改善公司品质问题,显著降低成本,提高生产率和市场占有率,提高顾客满意度和忠诚度,同时也是为了培养公司骨干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六西格玛可以在公司生根发芽,使得各位员工能够在工作现场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