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某食品业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分析 点击:25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7 10:31:52
楼主

东北某食品业六西格玛管理应用分析


东北一家肉制品工厂接受质量体系审核,当认证老师在审核“测量、分析、改进”时,看到工厂品管部门提交的六西格玛项目报告,耳目为之一新,精神为之一振,兴趣盎然,惊呼意外,为之大为赞叹!


这是什么报告,如此的吸引认证老师呢?


一份是低温肉制品质量改进的六西格玛项目报告;一份是文件和记录控制的六西格玛改进报告。


一份是应用于生产环节的,另一份是应用用服务环节的,但均使用了六西格玛管理的工具体系。


由此可见,六西格玛是一个可兼用于制造业和服务业的更好的方法,是一套普遍适用的工具体系。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1)


六西格玛虽然起源于大规模生产、全面质量管理等以往其它的改进方法,但在两个不同领域进行了深化:关注财务回报和顾客需求。


六西格玛系统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流程更加更加清晰可见,便于量化,并对顾客的要求做出根本回应。而不是忽悠。


六西格玛管理之六西格玛战略风险分析(图5)


六西格玛解决问题的方法包含三个思想,使之区别于之前的流程改进方法。这也可能是认证老师第一次在审核现场感受到的吧!


一是尽量倾听并且量化顾客需求。


二是运用统计方法建立流程的数学模型。


三是自始至终关注组织变革管理。


无论您是食品行业的哪个细分行业,还是上、下游行业;无论是在采购,还少在销售;无论是在城镇,还少在边关草原;无论是在诊疗,还是在防疫前线,学会了六西格玛管理,就会如春风化雨,滋润心田,质量改进和食品安全,就会得到有效保证。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