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六西格玛人机工学设计? 点击:23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13 09:49:40
楼主

六西格玛设计对系统中的人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因素,不仅只考虑设计一个产品,而且要考虑系统中的人的作用及其影响,这是人机工学设计要素。


人机工学设计是对人、机、环境进行系统设计的方法。任何系统都应按人机工学原则进行设计和管理。


1、人机工学设计的基本原则。


人机工学设计的基本原则有两条:一是使机器和环境适合于人;另一条是通过训练方法,使人适应于机器和环境。如下图所示:


人机工学设计


2、人机工学的研究分析方法。


人机工学是研究人、机、环境三个要素的科学。根据研究性质的不同,有不同的研究分析方法。但对研究变量的处理有两大类:实验法和相关分析法。


①实验法。


实验法是利用因变量和自变量的关系y=f(xi)进行实验设计的一种方法。实验法的流程如下图:


实验法的流程


②相关分析法。


相关分析法指研究两个以上的变量之间是否存在相互关系。其相关分析法的流程如下图。


相关分析法的流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