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SRM供应商系统都有哪些优势 点击:164 | 回复:0



罗浮云计算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44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1900年1月01日
发表于:2020-11-11 15:34:14
楼主

  企业拥有数量庞大的供应商,需要面对统计关于供应商的数据、业绩资料,或是评估供应商供货能力的高低,产品质量等问题。这些信息统计与管理若是通过手工方式进行的话,不仅效率低,所需周期长,花费也会比较高。现在企业借助SRM供应商系统对供应链关系进行管理,为了充分整个企业约供应商之间的关系,罗浮云总结了SRM系统所具备的优势。

  SRM供应商的概述:SRM供应商其实就一种管理体制,它主要是针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改善目的,建立在双方共赢的基础上所进行的一种管理模式。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所存在的意义具有非常高的市场价值,通过SRM供应商系统对于供应商进行高效正确的管理,能够显著提高企业的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该行业中获得极为显著的作用。

  SRM系统的核心内容简述:

  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来对业务作出实际分析、对于企业所需的供应内进行选择和分类、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业务进行研究和分析、对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采购与谈判业务进行分析和指导。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不仅能够管理供应商的信息,还可以通过对供应商所提供的原材料进行检验,进而可以优化检验流程和结果。因为材料的每一步软件都能够通过从进料到入库进行全程记录,对不同供应商提供的不同材料进行检测,评判出供应商所供材料的好坏。以及根据软件提供的资料,对供应商进行筛选,方便又快捷,节省了大量的人力与时间。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的优势:

  1.采购方面的优势:对于企业来说,企业与供应商之间的信息化管理越科学高效,那么,企业在采购这一方面的发展和经营就会具有极强的优势,相应来说,进行采购的员工也会根据更为科学的管理机制来进行采购的工作,这样就会有效的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对于成本的控制也更为稳定与科学。

  2.供应协作的优势:企业与供应商之间是具有一定的协作性的,通过有效的SRM供应商管理之后,采购员工对于供应商的各种信息会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这就对采购计划的准确制定有很强的针对性,确保采购过程具有足够的流畅性,并且,有效的协作管理,能够确保供应链稳定持续,不会中断,对于企业的发展不会产生任何的影响。

  SRM供应商管理系统能为企业提供记录机制来记录其与每个供应商之间的沟通和承诺,对问题和行动进行集中跟踪,并提供自动提醒、上报机制以及合约服务水平协议管理,通过SRM供应商管理,能够有效提升企业和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关系。

  罗浮云SRM系统可以改善与供应链上游供应商的关系,实现与供应商建立和维持长久、紧密伙伴关系的管理思想和软件技术的解决方案,改善企业与供应商之间关系的新型管理机制,实施于围绕企业采购业务相关的领域,目的是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紧密的业务关系,并通过对双方资源和竞争优势的整合来共同开拓市场,扩大市场需求和份额,降低产品前期的高额成本,实现双赢的企业管理模式。

原文地址:简述SRM供应商系统都有哪些优势

来源:罗浮云计算ROFOUSRM.NET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