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介绍 点击:137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0-11-11 11:20:41
楼主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采用静电原理。这种传感器的测量通常包括电容器的一个板,板子外部是传感器的外观外壳。这种外部测量通常是贴紧设备的容器。液体进行上升下降的变化时,内部导体由于液体的接近覆盖,电容器的介电常数因此改变,所以电容改变,和电路连接到测量头的状态也发生了变化,因此可以控制开关打开或关闭。

 

由此原理可以在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检测到有水或没水的时候,控制断电,或是启动水泵开关进行自动加水功能。这液位传感器探测到的对象并不局限于水导体,可以是香精、营养液、清洁液等等液体。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应用: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广泛应用于家用电器和工业自动化生产中。如加湿器、拖地机、净水器、咖啡机、饮水机、热水器、自动加料生产线等。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接线方式:

三线制,分别是电源正极、电源负极、信号输出线。在三线系统中,这些传感器的电源和负载是分开连接的。四线系统,这些传感器与三线系统相同,但同时提供常闭和常开输出。

       2020030909512836.jpg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