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某汽车公司现行FMEA培训步骤分析 点击:12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0-11-05 10:54:02
楼主

北京某汽车公司基地目前正在开始研究用FMEA培训这一分析技术,使FMEA培训文件化,用来分析生产流水线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失效模式。


DFMEA设计失效模式和后果分析简介(图1)


1、明确分析范围


根据系统的复杂程度、重要程度、技术成熟性、分析工作的进度和费用约束等,确定系统中进行FMEA的范围。(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


2、系统任务分析


描述系统的任务要求及系统在完成各种任务时所处的环境条件。


3、系统功能分析


分析明确系统中的对象在完成不同的任务时所应具备的功能、工作方式及工作时间等。


FMEA手册之FMEA的策略,策划和执行-基本结构篇


4、确定失效依据


制定与分析系统及判断系统中的产品正常与失效的准则。


FMEA手册之FMEA的策略,策划和执行-基本结构篇


5、选择FMEA方法


根据研发的目的和系统的分析,选择相应的FMEA方法,制定FMEA的实施步骤及实施规范。(天行健咨询一家专注于精益生产管理,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咨询与项目辅导的管理咨询公司)


失效模式及效应分析FMEA的具体内容(图1)


6、实施FMEA分析


FMEA分析包括失效模式、失效原因、失效影响、失效探测方法分析与改进措施分析等步骤。失效模式分析是找出每一个产品的系统(或生产要素,功能,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的所有可能的失效模式。


7、给出FMEA结论


根据失效模式的影响分析结果,找出系统中的缺陷和薄弱环节,并制定和实施各种改进控制措施,以提高产品(或生产要素,功能,生产设备,工艺流程等)的可靠性。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