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理由告诉你为什么需要串口WIFI网关 点击:57 | 回复:0



河北蓝蜂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39帖 | 5回
  • 年度积分:32
  • 历史总积分:718
  • 注册:2020年1月17日
发表于:2020-10-25 10:09:23
楼主


物联网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各个行业领域对4G路由WIFI网关、串口WIFI网关USBWIFI网关的需求,其 中串口WIFI网关的增长需求尤为明显。本篇小编讲简单告诉你,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需要串口WIFI 网关来支持。

首先,隆重介绍一下串口WIFI网关,串口WIFI网关是无线WIFI网关中的一个大类,主要通讯接口为 UART,其功能是将串口或TTL电平转换为符合WIFI无线网络通信标准的数据传输网关。串口WIFI网关一般会 集成射频电路、MAC地址、WIFI驱动和协议、无线安全协议等。

通过该网关,客户可以将物理设备连接到Wi-Fi网络上,从而实现物联网的控制与管理。利用WIFI网关 以实现无线数据传输、采集、控制,也可以实现手机、远程服务器的智能化管理。

物联网应用需要串口WIFI网关的几个理由:

支持快速联网

利用串口WIFI网关,用户可以实现串口、无线网WIFI接口之间的转换,来实现无线数据传输、采 集、控制。

支持透明协议数据传输模式

利用串口WIFI网关的透传模式,用户可以实现在数据传输过程中,这组数据不发生任何形式的改变,且保 证传输的质量,原封不动地到了最终接收者手里。

支持AT+控制指令集

利用串口WIFI网关Web配置页面,用户可以通过串口使用AT指令控制,来完成“查看版本、查看WIFI 操作模式,设置STA模式、设置AP模式、连接热点 .....”等操作,从而满足大部分的网络功能需求。

支持AP模式/STA模式

利用串口WIFI网关,可将用户的物理设备连接到WIFI无线网络上,进行互联网或局域网通信,实现联网 功能。

可支持二次开发

有些串口WIFI网关均可支持二次开发,可满足物联网行业客户定制化需求。

支持透明传输、AT +控制指令集、AP模式/STA模式、二次开发的串口WIFI网关能够使现有串口设备轻松 联网,保障最高限度的易用性和兼容性,也就不难解释为什么物联网工程师越来越青睐串口WIFI网关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